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风雨之中进入第二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日电(记者 肖龙联 董会峰)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风雨之中进入第二天。

  十日的台北,大雨持续不歇。仍有上万民众,乘捷运等交通工具,前往凯达格兰大道,与在那里露宿一夜的千名群众汇聚。

  静坐从上午九时开始。每到整点,就喊口号,大雨之中,身着红衣的民众激情不减。除了高喊“阿扁下台”,“九月九,阿扁做不久”的口号变成了“九月十,阿扁快辞职”。人们用各种吟唱和自创口号,相互鼓劲打气。

  午后,雨势更大。主办者决定取消下午三时的绕行活动。但不少群众自发地围着景福门转起来。也许受此感染,静坐决策者决定恢复原先的计划。下午五时许,现场总指挥施明德乘车沿着昨天的“纳斯卡线”行进,沿途群众热情高涨,高喊陈水扁下台的口号。

  入夜,著名原住民民歌手胡德夫来到凯达格兰静坐现场,高歌一曲《美丽岛》,这首当年曾在岛内名噪一时的歌曲,引发在场群众的共鸣。

  现场有不少民众搭起帐篷,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而“倒扁总部”也呼吁社会有心人士捐献帐篷、睡袋等急缺物品,因应这场“持久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