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势加大未减“倒扁”热情民 施明德:15日晚包围扁住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集会静坐10日进入第二天,持续加大的降雨仍未浇灭民众的“倒扁”热情,15时至17时雨势最大时,民众仍朝静坐现场大量聚集。

  据新华社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9日晚,台北下了一夜雨,但仍有不少民众彻夜坚持在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静坐。到了10日清晨,他们虽然已经又冷又饿,可是仍旧斗志高昂,只要听到有人喊出“陈水扁”或者“阿扁”,马上就有很多人跟着高呼“下台!下台!下台!”,同时做出大拇指朝下的“倒扁”手势。

  10日,台北的雨势未减。自9时起,民众又开始从四面八方涌向静坐场地。由于是周日,不少民众是从台中等地赶来参加静坐的,他们带着睡袋和帐篷,准备在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坐一整晚。

  由于雨势加大,运动组织者临时宣布取消10日当天绕行象征民意要求陈水扁下台的“纳斯卡线”。但是,从15时起,现场民众开始自发绕行“纳斯卡线”,他们情绪高涨,不断向过往车辆打出各种“倒扁”标语。17时,施明德冒雨站上吉普车开始绕行“纳斯卡线”,一路带领民众做着“倒扁”手势,现场气氛再度升温。

  11日将开始新一周工作日,外界担心静坐人数将大量减少,会影响静坐活动的声势。对此,施明德在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望还没达成”,抗争将“日以继夜”地持续下去,“反贪腐没有休假日”,希望民众下班后继续到现场参加静坐。他同时对外宣布,15日晚间将举办“围城之战”大游行活动,包围陈水扁办公场所及其住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