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聊天中慢慢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相比那些孤独寂寥、晚景凄凉的“空巢”老人,常德鼎城区石门桥镇的老人无疑是幸福的。他们的幸福不仅让人艳羡,更值得我们尊敬。因为,虽然他们无法阻挡岁月的刻刀在自己脸上留下斑驳的痕迹,但他们却顽强而执着地守护着心灵的青春与激越。“老人聊天组”——这个看似普通的字眼,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力量。对内,它就像一个纽带,情感在此聚集,苦闷在此宣泄,快乐在此围绕;对外,它则担负起了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角色,成了社会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和调停者。

  凡此种种都表明,老人们绝没有沉湎于自己的快乐之中不能自拔,他们所追求的快乐建筑在社会和谐、幸福的基石之上。这种既能快乐自己,又能服务社会的老年组织,显然就是建设强大公民社会的题中应有之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馈赠养生保健书籍给“老人聊天组”表明了政府对于这种老年公益性组织的欣赏和企盼,企盼它能风生水起,成为社会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橘园之中,煮茶论英雄,述说国家大事,讨论身边小事。时间因此而有了重量,生命因此有了价值!而老人们也在聊天中慢慢地变得更加年轻,更加富有朝气!

  ■本报评论员 石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