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你们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姚学文 实习生 徐雪梅

  本报9月10日讯“老师,你们辛苦了!”今天是第22个教师节,副省长许云昭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伯华委托,满怀深情到长沙慰问教师,祝贺教师节日。

  许云昭一行相继看望了中南大学黄培云院士、湖南大学俞汝勤院士、湖南师大刘筠

院士以及望城县职业中专王孟琼老师、龙塘完小李灵芝老师、一中退休教师左承植老师,并在望城县一中召开了教师座谈会。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尊师重教和为人师表。每到一处,许云昭都仔细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并高度赞扬了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许云昭说:经济发展有赖于教育,全社会都应该尊师重教。湖南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湖南经济要赶上去,就要大力发展教育,就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身为教师应该为人师表,不仅要做学生的表率,而且要做社会的表率,要做全面发展的表率。教书育人是很辛苦的事业,教师的岗位也是很清贫的,选择教师就是选择辛苦和清贫。同时,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也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新闻链接

  万人齐唱《感恩的心》

  ■记者 邓桂明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9月10日上午,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师生一万多人聚集在操场,庆祝教师节。当一曲深情款款的《感恩的心》在学校上空飘扬时,师生无不动容。

  该校对钟情教育、爱生如命、诲人不倦的张大可、许应龙等10名“十佳优秀教师”和以校为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的谭先觉、范铁辉等10名“十佳教育工作者”给予了重奖。宣布了课改、示范课、创新课、“双师型”名师引进、零距离教学、零距离实习、零距离就业等多项奖励政策;宣布了在新时期建设一支德才兼备教师队伍的新标准;承诺给老师每年发13个月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