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证911华人英雄义行 曾喆母亲捐赠爱子急救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见证911华人英雄义行曾喆母亲捐赠爱子急救箱

  曾喆母亲岑娇娴8日到“世贸中心纪念馆”,捐赠曾喆生前使用过的急救箱。图左起罗培尔、刘醇逸、杨爱伦、岑娇娴及杜慧玲。(美国《世界日报》图 记者周雨婷摄)

  中新网9月11日电 五年前,华裔青年曾喆冲进即将倒塌的世贸大楼救人,牺牲了自

己的生命。在九一一第五个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曾喆的母亲岑娇娴8日把儿子生前用过的医药急救箱捐赠给“世贸中心纪念馆”(Tribute WTC Visitor Center),与其他罹难者遗物一道永久陈列,借此警醒世人牢记九一一悲剧,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岑娇娴回忆,当年她完全不知道儿子去向,几天后才从电视上获知儿子救人身亡。这五年来,每次想起曾喆,家人都会忍不住的伤心,但也为他的义行感到自豪。岑娇娴说,这次捐出的急救箱与九一一当日曾喆使用的急救箱相似,她希望世人在参观九一一罹难者遗物时,能将当时救护人员奋不顾身的无私精神发扬光大。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市议员郭亚伦助理杜慧玲、州众议员22选区参选人杨爱伦陪同岑娇娴参加捐赠仪式。“世贸中心纪念馆”负责人罗培尔(Meriam Lobel)代表接受捐赠。她说,纪念馆至今已收到超过1200名九一一罹难者家属捐赠的照片及二百多人捐赠的遗物,这对帮助民众及后人记住九一一、缅怀英雄非常有帮助。

  岑娇娴随后由罗培尔陪同参观尚未对外开放的纪念馆,看到曾喆救人的照片,泪水充盈了她的眼眶。她说,我们都是移民到美国的外国人,曾喆的义行也可以代表华人移民对美国的贡献,华人愿意把一切奉献给国家,包括生命,也希望政府能够善待移民。

  “世贸中心纪念馆”6日供罹难者家属、幸存者和现场救难人员参观,18日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周雨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