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腹中藏1.6公斤海洛因 同一航班竟有3藏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南方日报报道,当前以广州为目的地的国际毒品走私十分猖獗。短短一个星期,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就查获了9宗毒品走私案件,抓获藏毒嫌疑人9名,其中有7宗是以人体藏毒的方式入境,也是广州海关历史上首次查获体内藏毒者。目前除一名犯罪嫌疑人还拒从体内排毒及昨天查获的一人尚在审查之外,前7宗已查获的海洛因净总量达7831克,数量惊人。

  9月4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来广州的一个航班上,机场海关人员查获了两名怀疑藏毒品的尼日利亚籍旅客。后经检查,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体内均藏有颗粒状的毒品包装,在经过特殊处理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身体内排出67颗和61颗包装好的海洛因。

  9月7日上午,在从肯尼亚内罗毕经停迪拜飞来广州的航班上,白云机场海关人员查获了三名藏毒嫌疑人,其中一名巴基斯坦籍旅客在行李边框夹层中藏毒,一名埃塞俄比亚籍旅客在鞋底藏毒,一名尼日利亚籍旅客在身体内藏毒。三人所携带的均是海洛因,其中该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在体内一次藏了112颗海洛因包装,毒品的毛重量达到1645克,净重达1385克。海关人员介绍说,在同一个航班查出三个藏毒者,并且互相不认识,这种情况以往实在少见。9月7日下午,在曼谷过来的一个航班上,广州海关再次查获一名科特迪瓦籍的藏毒嫌疑人,经查该嫌疑人身体内藏有74颗海洛因包装,毛重1129克。

  8日和9日,机场海关又相继查获两名体内藏毒者。昨天上午,又有一名体内藏毒者落网白云机场,该旅客也是乘内罗毕经迪拜的航班前来广州。

  据广州海关统计,从9月4日到昨日,整整一个星期内,白云机场海关已查获9宗走私毒品案。目前,除9月9日在曼谷前来广州航班上查获的一名科特迪瓦籍犯罪嫌疑人还拒绝将毒品排出体外,及昨天上午最新截获的体内藏毒者尚在进一步审查外,从已查获的前7名犯罪嫌疑人那里,海关人员共查获海洛因净重7831克,其中5名体内藏毒者所藏的毒品净重5942克,共414颗海洛因包装。

  据白云机场海关关长毕列佳介绍,这些海洛因包装每颗的平均重量在15克左右,一般长度为5.5厘米,直径1.2厘米到1.5厘米不等,外形呈橄榄状。这些毒品的包装外壳通常都有两层,在排出体外后完全不变形、不软化、不外泄。他说,从目前查获的走私毒品案件来看,这些毒品走私嫌疑人所乘坐的航班多来自迪拜、曼谷、德里等传统毒源地,携带毒品的人多为非洲籍的黑人。同时,近日连续查获的嫌疑人体内藏毒量都非常巨大,单体藏毒平均超过1公斤。数量最大的一个人体内居然藏匿了1503克海洛因,毛重达到1668克。“就是一次吃喝进1.6公斤多的食物或水,一般人也受不了啊!”

  毕列佳透露,针对目前毒品走私的严峻形势,广州海关已经制定了以打击人体内藏毒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广州海关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引进更多的缉毒狗和缉毒设备,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走私。(苏冬 徐越 项仙君 肖伟 陈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