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4个月收逾万自杀求助 男性人数上升超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十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在香港,生命热线透露,今年四至八月,共收到一万一千多宗求助个案,较去年同期增加两成半。求助者以三十一至四十岁人士最多,占总数的四分之一,男性比女性略多,四成个案是受情绪困扰,两成半更曾有自杀念头。

  根据香港死因裁判处的资料,去年有九百六十七人选择以自杀的方式来结束生命,

即平均每日有三人自杀轻生。

  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平均每个月有二千二百宗电话热线求助个案,而且求助人数正不断飙升。调查显示,今年四月至八月,预防自杀热线共接到一万一千多个来电,比起去年同期的八千七百多个,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点五。

  求助者中,以三十一至四十岁的中年人士居多,占整体来电者数目的四分之一;其次是十九至三十岁,占百分之二十三。另外,男性致电求助的人数占百分之四十五点二,相对女性的百分之四十二点四有轻微上升。

  调查还显示,来电求助人士备受情绪困扰的因素来自多方面,不是单一因素构成,其中以人际关系,如家庭、朋辈等问题为主;其次是感情或婚姻问题;再者包括就业或经济困难、心理或精神问题、健康及性问题。

  生命热线表示,虽然来电求助的人数正在上升,但来电者经过与中心义工的倾谈后,超过一半人士认为情绪得到宣泄,三成人放弃自杀行动。故此呼吁大众可用益友理念,关心身边的人,一同担起预防自杀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