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海翻波 澳洲一警察开枪杀害华裔女友获刑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华裔女商人邹丽雪(ZOE ZOU)被谋杀案9日宣判,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华莱士(MICHAEL WALLACE) 被判二十年,最少监禁14年,直到2018年3月28日才可申请假释。

  澳大利亚纽省最高法院法官占姆士(BRUCE JAMES) ,9日拒绝接受华莱士因受到挑衅而行凶杀人的抗辩理由,被告曾声称邹丽雪想要结束他们的关系,他一时激怒而行为失控,

因此开枪杀人。身穿西装的华莱士,当天在犯人栏听候宣判时面无表情,直视前方的法官席。

  之前,主控官要求判华莱士终身监禁。法官认为,凶手犯罪的严重程度中等。华莱士曾担任过联邦警员和卧底惩教署官员,举报贪污狱吏,令他成为许多囚犯、及许多狱警仇恨的对象,可能面临虐待和身体伤害的严重危险,所以要单独囚禁。法官在判刑时考虑到这一点,减轻刑期。

  根据法庭的宣判书,2003年11月19日,华莱士开两枪击中33岁邹丽雪的后侧头部。数小时后,她13个月大的女儿JASMIN被人发现,遗弃在悉尼北部曼尼(MANLY)医院门外一辆幼童推车内。

  当地警方对邹丽雪失踪案展开调查,查看事主在华埠一幢住宅大厦的闭路监视录像,发现华莱士驾驶邹女的银色2002年款法国标致小房车离开大厦停车场。华莱士将邹丽雪的尸体藏匿在悉尼西部的蓝山,2004年3月29日,警探根据匿名MJS的线人提供的线索,跟踪前往蓝山转移罪证的华莱士,等被告和MJS从丛林出来返回的途中,在KURRAJONG HEIGHTS酒店附近将他们截获。

  法医验证专家检验华莱士取回的骨胳残骸,以及在BELLS LINE公路附近埋尸地点发现的人骨,证明死者是邹丽雪。

  今年4月,纽省最高法院的一个陪审团,一致裁定华莱士的谋杀罪名成立。华莱士辩称邹丽雪出价两万元,雇他杀害她情人铁达理治(TIM TITHERADGE)的妻子。但9日法官占姆士称,这项指陈没有合理的依据。

  邹丽雪女儿的父亲、和她一起有5年关系的情夫铁达理治,9日到庭听候宣判,对判决结果没有发表评论。(峻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