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敬师日”一千三百多位教师获颁表扬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21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敬师日”一千三百多位教师获颁表扬状(图)

  9月10日,香港教育统筹局在会展中心举行 “向老师敬礼-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2006”,由校长组成的合唱团登台高歌助兴。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9月11日电“良师啊!是您一颗爱心关怀,点亮了我。师恩浩荡,齐颂赞歌,

感激恩师,培育了我。”十日下午,香港一年一度的“敬师日”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议厅举行。一首《良师颂》充分表达了“敬师日”活动的主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第一任行政长官董建华于一九九七年在他的首份施政报告中宣布,把每年的九月十日定为“敬师日”。一九九八年九月十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首届“敬师日”酒会。此后每年皆有庆祝活动。

  在今年九月十日举行的“向老师致敬──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来自全港六百五十多所学校的一千三百多位教育工作者获颁表扬状。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表示,现今的社会发展一日千里,在这个知识激增、信息科技急速发展的新世代,教师的角色也有所改变。今日的教师,不能只向学生灌输既有的知识,他们必须带领学生主动寻找知识,培养学生批判思考和解难的能力、启发他们的创意思维,并教导他们灵活运用和融会贯通所学到的东西,使他们能面对未来种种新挑战。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香港教统局在二00四年拨款五亿五千万港元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为学校提供校本专业支持。此外,教统局亦透过不同的途径,如校长支持网络、学校支持伙伴计划、大学─学校支持计划等,鼓励学校协作和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

  为使教师有更大的空间专注教学工作及进行持续专业发展,教统局已定出全面的长期支持措施,涉及的财政开支约为十七点六亿元。做出这庞大的投资,目的都是希望与教师同心携手,为下一代提供优质教育。

  香港将军澳香岛中学的黄爱英老师,今年是第二次获选为受表扬老师。她表示,一个成功的老师最重要的是懂得跟学生沟通,时刻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平日要多留意新事物,了解同学的喜好和感受,彼此沟通才能引发共鸣。教育工作者是树人事业,老师撒下的种可能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方能结出成果。只要有天学生能够记起老师昔日的善道和教诲,那便是最佳的回报。(柯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