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中市油坊党群联系卡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31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4日电“党员发红卡,群众持绿卡。红卡的内容涉及民情民愿和党员与群众谈心的记载;绿卡内容涉及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监督党员活动的记载。”目前,扬中市油坊镇已印发了4500份这样的“1+1”党群联系卡,让党员和群众结成2200多个对子。这种做法让基层群众一卡在手,就能实现党群沟通、解难帮困、农技培训、项目致富“一卡通”。

  在准确把握民情民意后,油坊镇还明确责任人和工作目标,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和贯彻落实。联系卡制度实施以来,共为民办实事20余件,拟办实事30余件。通过联系卡,群众还对这些实施的实事进行“跟踪督办”。

  为群众解难帮困,这张小卡片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一张及时有效的“解困卡”。远东电讯公司员工何爱霞患了重病,急需帮助,“1+1”的联系人配合支部在公司全体党员中发起爱心行动,两天时间就捐款1万余元。一些农村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也通过小卡片及时反映了上去,今年已有20多个贫困家庭面临的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等困难通过联系卡途径得到有效解决。

  党群关系联系卡制度的实施,促使了农技培训有的放矢地开展,成为农民手中的“学艺卡”。农民希望自己在生产实践中“需要什么,就能学到什么”,他们把需求写到了卡片上就可望很快得到解决。鸣凤村的退休老党员孙六生,根据联系卡上反映的民情民愿,创新“菜单式”培训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办农业技术培训学校,共培训农民100多人次,传授10余种实用技艺,使农民在庄稼地里实现了创收。还有的群众足不出户,通过联系卡途径获得了特种瓜果种苗。

  联系卡还成为了农民手中既方便又管用的“致富卡”。邻丰村一名党员实践的特种项目金银花种植取得成功,20多农户在联系卡上反映“希望能加入金银花种植实现致富”,村党总支得知这个情况,迅速分析本村金银花规模种植的条件,最终在“可行”的基础上吸纳这20多农户,组建金银花协会,带领他们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全镇目前已有10多个党员的农业致富项目应农民“致富卡”要求,实行规模扩张,吸纳农户100余户。

  据悉,这种党群联系的新实践新尝试在试点成功后,将会在扬中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