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昼夜停车行人无处下脚 人行道停车场非议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43 青岛新闻网

  

昼夜停车行人无处下脚人行道停车场非议多多
中山路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曹为鹏摄

  晚报讯 “中山路南端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我差点被倒车的司机碾住左脚,司机还骂我不长眼!”昨天,市民南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斑马线上车不让人,连人行道也成了车的天下,“行人优先权”到底体现在哪里?这让他很困惑。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中山路发达商厦门前的人行道上看到,并不宽阔的人行道上停放了两排车辆,行人只能从两排车辆的中间勉强行走,一旦遇到车辆进出泊位,不但人行道直接被堵死,有时候行人还有被车刮蹭的危险。市民南先生指着人行道让记者观察,铺设的大理石地砖中有很多地方已经车辆碾碎或凹凸松动,一旦遇到下雨天就可能形成“水雷阵”,行人一脚下去就会溅起污水。“这个人行道根本就不是为车辆设计的,现在怎么成了停车场了?”南先生质疑说,停车场可以在人行道上随便施画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达商厦前的中山路上虽然停满了车辆,但没有任何公安和城管部门施画的停车泊位或停车位标志牌。驾驶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缴费停车,并非乱停车。在湖北路上,记者找到了泊车收费员,收费员承认收取了泊车费,并可以100元/月的价格办理包月,对于没有停车泊位却收取停车费的问题,泊车员表示自己只是按规定收费。

  随后,记者又来到百盛中山路门前,此前这里的人行道停车也非常严重。但有关部门已经在此处人行道的南北出入口设置了栏杆障碍物,阻止车辆驶入人行道,为行人创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而夹在百盛和发达之间的中山路立体停车场远没有达到吃饱的程度,仅在一楼停放了一些车辆。一些市民呼吁,在周边停车场(库)没有吃饱的情况下,随意设置人行道停车,不仅浪费了已有的资源,还伤害了行人的优先路权和安全保障,是违反“以人为本”的道路安全交通法的体现,希望有关部门积极调查处理,为广大行人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曹为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