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湘妹,祝你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58 信息时报

  

小湘妹,祝你一路走好
10时43分遗体告别礼时,小湘妹的母亲、外婆和奶奶数度趴在玻璃棺上,号啕大哭,极度不舍。
小湘妹,祝你一路走好
与小湘妹素不相识的市民也来送行,看着小湘妹的照片悲痛不已。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黄熙灯) 虽然天气突然转凉,但昨日上午在广州市殡仪馆3号厅内仍站满了为小湘妹送行的市民。“我亲爱的女儿,爸妈祝你一路走好一路平安……”随着任雄吉哭泣着念完悼词,为小湘妹送行的市民们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80多岁的老

人、带着女儿的母亲、一大早赶来的残疾人都为之流泪。

  湘妹母亲伤心过度瘫倒

  昨日上午10时25分,在亲友的搀扶下,小湘妹的父母和奶奶、外婆一行缓缓步入灵堂,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市民跟随着默默地走进灵堂。寂静的灵堂弥漫着悲伤和苦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的泪潸然而下。水晶柜内的小湘妹衣着整齐,两手边还摆放着好心市民送来的福娃,头边也放着一个她曾心仪已久的娃娃。在灵堂的正中摆放着一张放大的湘妹生前照片,明媚的阳光、可爱的小姑娘、天真无邪的笑容,这一切已不可能再有。

  10时43分遗体告别礼时,小湘妹的母亲、外婆和奶奶怎么也接受不了小湘妹已然逝去的残酷事实,数度趴在玻璃棺上,号啕大哭,还不停地用手捶棺,任由搀扶的人怎样劝说,就是不肯松手。当双手捧着小湘妹的遗像即将离开时,小湘妹的母亲因过度悲伤,终于瘫倒。小湘妹的父亲用力搀扶着妻子,牙关紧咬,身体抖动得越来越厉害……

  八旬老伯一早赶来送行

  “我非常伤心。同为母亲,我能理解小湘妹妈妈的悲痛欲绝。”接受记者采访时,娄小姐还是无法平抑自己的悲伤。娄小姐也来自湖南湘潭,现在中山大学旁的一家市场做布料生意。此前和小湘妹一家并不熟悉。据娄小姐介绍,她也是从报上得知小湘妹的不幸的。因为有一个和小湘妹差不多大的女儿,对小湘妹的不幸遭遇和其亲属的悲痛很能理解,因此一直非常关注事件的进展。娄小姐住在华景新城,今天早上去上班的途中看到了殡葬车,就马上安排好上班的事宜,早早赶到殡仪馆参加小湘妹的遗体告别仪式。

  据了解,昨日上午参加小湘妹遗体告别式的人有60多人,其中大半是与小湘妹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年过八旬的章老伯昨日上午7时就乘车赶到殡仪馆为小湘妹送行;身体残疾的苏先生顾不上身体的不方便也一大早赶来;晚上还要上通宵夜班的曾先生也放弃休息,在遗体告别仪式过后还坚持要留下来给小湘妹父母帮忙。一个没留下姓名30来岁的男子在家属答谢礼上,拿了一个装了现金的信封放在了任雄吉的上衣口袋,然后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走时也没有留下一句话……

  昨日到现场参加仪式的宾客大多数都没有留下姓名,许多人离开时留下善款连句话都没有说。任雄吉的悼词中说道:“女儿,你是最不幸的,但你又是最幸运的,你看你得到了广州那么多单位和那么多善良人的牵挂和关心……”

  小湘妹家人昨离开广州

  任雄吉的同事江女士告诉记者,小湘妹的父母已决定在殡葬仪式过后,回湖南湘潭老家静养一段时间。至于与郭云家属之间的纠葛,目前他们也无心处理。小湘妹的治疗及殡葬费用已由各方善款及公司资助补齐,小湘妹父母回乡静养已无后顾之忧。昨日下午5时许,湘妹父母及外婆、奶奶一行4人已踏上了回湘潭老家的路途。

  郭云父母突然登门下跪

  在昨日的遗体告别会上,记者从小湘妹的亲友处获悉,前晚郭云父母及郭云的姐夫曾带着水果、鲜花到小湘妹所住的华港花园向其父母谢罪,但小湘妹父亲任雄吉认为这样的见面于事无补,只能加深彼此的伤痛。

  据了解,前晚10时30分左右,任雄吉听到敲门声随手就开了门,但令其意想不到的是郭云的父母及大姐夫竟站在了门口。“我们给你道歉来了。”更让任雄吉始料未及的是,郭云父母一家三口说着说着就跪在了任家门口。任雄吉连忙将他们扶起,但郭云父母带来的礼品及他们的歉意,任先生表示都无法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