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家长接待房每天仅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昨日,作为广州10所高校中唯一整体进驻大学城的高校,广州大学迎来5000名新生,由于陪同新生的家长过多,学校不得不在校内安排200多个家长接待房供学生家长休息,不少家长表示比较满意。留恋往返的家长迟迟不肯离去,乘机掏5块钱游游大学城。

  家长接待房每天30元

  广州大学新生报到日家长接待房火爆。据了解,该校特意在学生宿舍安排的106个家长接待床位供不应求,随后又增至117个。同时还在教师值班楼设置90个招待房间以应付新生报到日的家长高峰。

  昨日记者来到该校的家长接待房前,一名从东北前来陪同女儿报到的家长正掏出300元钱结账。他对记者说:“还行,还行,夫妇俩住了5天才花了300块钱,不算贵。虽然只是一个床位,还是干净舒服。”他说。

  学校学生处负责人表示,虽然学校并不主张家长陪同子女前来报到,但家长紧张心情可以理解。为了避免出现某些高校新生家长睡操场的场面,特别设置了家长临时接待点。据介绍,宿管中心在学生宿舍B4栋安排了106间家长接待房,每个房间可以住4名家长。记者看到,床位里配有被子和席子,宿管还每天为家长送上一壶水,并为每张床配置了一台风扇。

  据宿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都有设置家长接待点,但是今年更集中,尽量把家长安排在同一栋楼,而且在价格方面比较低廉,每张床位30元/天。近日家长高峰如期而至,接待房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原来106个床位增至117个,同时还在教师值班楼设置90个招待房间,迎新这两天就有近200名家长入住。

  家长掏5元游遍大学城

  新生到宿舍安顿好后,往往会和父母一起游览大学城。家长只需花5块钱(学生免费)就可以随同学生导游了解大学城各项措施,及各大校园风貌,共同体验大学生活。

  来到大学城的家长,兴奋之余最担心的是子女的安全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小谷围派出所的民警。他表示,昨日共派出了100多名民警到广东工业大学及广州大学维持秩序和疏通车辆。同时新生将会人手一本《广州大学城安全防范指引》,里面将告知学生进行公共安全、交通消防安全防范以及常用电话。他告诉记者,以往在大学城发生的案件以小偷小摸为主,在城外复杂的案件一般不在此发生,因此学生不必过于担心,关键在于提高警惕。“一些学生情侣在热恋时切忌旁若无物,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