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用胜利告慰法切蒂亡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59 信息时报

  

国米用胜利告慰法切蒂亡魂
国米用胜利告慰法切蒂亡魂
坎比亚索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把进球献给法切蒂。
国米用胜利告慰法切蒂亡魂
前晚,尤文队员都戴上黑色的护腕。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凌晨,经历了“电话门”之后的新赛季意甲终于开打,“电话门”事件唯一的受益者国际米兰队以一场胜利开始了新赛季的卫冕之路,凭借坎比亚索的梅开二度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他们在客场以3∶2击败“紫百合”佛罗伦萨队。

  坎比亚索两球伊布首球

  国米首战就迎来劲敌,曼奇尼的阵容将近半数是新人,伊布与克雷斯波搭档锋线,中场则有维埃拉与达科特,出人意料的是,格罗索、斯坦科维奇以及阿德都坐在替补席上。佛罗伦萨则以-19分开始意甲征程,今夏加盟的穆图、戈比、利维拉尼、布拉西均得到首发机会。

  上半场,国际米兰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进球的都是阿根廷中场坎比亚索。第11分钟,在一次反击机会中,伊布将球分到坎比亚索脚下,后者左脚低射入右下角,1∶0。第41分钟,菲戈突破后卫传中,克雷斯波前点争顶吸引了防守,后点的坎比亚索门前头球攻门得手,2∶0。下半场,国米趁胜追击,伊布的进球把比分扩大为3∶0,第61分钟,坎比亚索斜传对方身后,伊布右脚凌空射门打入加盟国米后的首粒联赛进球。

  不过,3球落后的佛罗伦萨依旧没有放弃,随后他们两度破门把比分追近,进球者是令人恐怖的托尼。第68分钟,穆图左路突破传中,托尼头球破门。第79分钟,托尼接到雷吉纳尔多的传中再次利用头球把球蹭进远角,3∶2。

  胜利献给伟大的队长

  意甲开始前,国米主席、意大利国家队伟大的左后卫以及队长法切蒂逝世,而国米的本场胜利,无疑是对于法切蒂亡魂的最好告慰。

  比赛开始,双方球员为法切蒂默哀1分钟,球迷用起立鼓掌的方式表达敬意,国米队员的手臂上都缠着黑纱以纪念这位伟大的左后卫。队长扎内蒂的袖标上,用意大利文绣着一段献给法切蒂的特殊文字:“你具备了一个男人所用的品质,我们将会怀念你,亲爱的吉亚辛托(法切蒂)。”

  也许是法切蒂的在天之灵在庇佑着国米的将士们,曼奇尼的队伍拿到了联赛的开门红,在卫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人们可以感觉到,法切蒂的逝世让队员们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他生前一直希望看到莫拉蒂时代的国际米兰在联赛上夺冠。

  在坎比亚索进球后,阿根廷人双手指向了天空,把进球献给了这位已故的俱乐部主席。而在马特拉齐因伤被换下场的时候,维埃拉还主动走上去拍了拍他以表示安慰。

  可以感觉到,现在这支国米是一支空前团结的冠军队伍,过去的内乱和分裂随着法切蒂的离去已经成为历史。

  ■意乙揭幕战

  尤文遭重创

  以多打少却被追平

  时报讯 国米无疑是“电话门”事件的得益者,他们不仅从尤文身上夺走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头衔,而且还从“尤文超市”中挖走了众多大腕,并且,国米在意甲揭幕战中旗开得胜。相反,降入乙级的尤文在意乙首战中遭重创,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被逼平。前晚,意乙首轮同时开始9场角逐。尤文图斯开局不利,在客场1∶1被里米尼逼平。下半时,中场新秀帕罗打破僵局,此后对手又被罚下一人,但法国中卫布姆松的致命失误帮助对方追平比分。目前,尤文以-16分排名倒数第一。

  尤文奇特方式

  拒交冠军

  球迷大闹法切蒂默哀仪式

  2005/06赛季联赛冠军被授予国米,尤文至今内心还难以平静。前晚,在同里米尼队的比赛中,尤文球员都戴上了一个黑色的护腕,护腕上面有一个尤文图斯的队徽,而穿过队徽的,是一条意大利国旗颜色“绿、白、红”的色带。联赛卫冕冠军盾的三色正是“绿、白、红”。据悉,尤文图斯护腕上的三色带正是他们自己的意甲联赛卫冕冠军标志。

  除了皮耶罗和他的尤文图斯队友外,专程前往罗蜜欧·内里球场看球的阿涅利家族成员埃尔坎、约翰,以及尤文图斯董事长布兰克等人也都在手腕上戴上了这种黑色护腕。尤文图斯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向外界表示,他们永远不会放弃2005/06赛季的联赛冠军。

  比赛开始之前,举行了为刚刚去世的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的默哀仪式。不过,这个时候却传出不和谐的声音,默哀期间,看台上的部分尤文图斯球迷集体高唱反对国际米兰的歌曲,破坏了默哀仪式上庄严肃穆的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