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岳阳新墙河砷污染:水质好转 尚未发现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湖南岳阳新墙河饮用水源近日发生砷污染事件,据《人民日报》报道,最新监测数据表明,新墙河水体砷含量已明显下降。而据岳阳县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据测算,11日下午6时县城两家自来水厂可望达标供水。

  环保部门的有关人士介绍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这次砷化合物污染尚未发现有人出现中毒症状,但长期饮用这种受污染的水,则会造成中毒。

  从9月8日下午开始,岳阳县环保局、卫生局、自来水公司在水质受污染的不同地段每隔1小时取水一次,并将水样向市环保局送检。随后,将送检结果通过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及时向群众通报。

  9日凌晨2时起,上游铁山水库紧急放水136万立方米,稀释河水中的污染物,加快了污水团下泄流速。岳阳市又下令新墙河上游忠防水库开闸放水,截至10日下午6时,已放水200万立方米。

  目前,岳阳县人民医院、县中心医院紧急启动医疗救助预案,并将医院的电话向社会公布,以方便市民随时咨询遇到的各种健康问题。至发稿时为止,当地没有出现一起因水质污染生病住院病例。

  9月8日深夜,岳阳县开始启动应急供水方案。一方面,开启城关地区地下水源,日供1500吨清洁饮用水,同时动员县直属行政、事业单位自备车辆和取水工具,到30公里外的岳阳市区取水点运水。另一方面,从市、县调集18辆消防车、洒水车从岳阳市紧急运送饮用水,并组织数百名党员干部给城关各社区、学校、医院、看守所、特困企业送水,以确保他们生活、生产正常进行。10日上午,送水车又增加了4辆,日供应饮用水超过550吨。

  县城居民在得知自来水受到污染不能饮用后,普遍担心不良商贩会趁机哄抬物价。岳阳县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饮用水供应网点进行检查,严格监控市场价格,确保市民正常饮用水及相关商品价格稳定。

  岳阳县警方则派出大批干警深入到每一个供水点进行现场监控,维持供水秩序,保证饮用水正常发放,并对借机闹事的苗头性事件进行果断处置。

  有关部门已通知全县中小学校自10日下午开始停课一周。为此,各中小学校对学生及时作了停课原因说明及安全教育。(贺广华、周立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