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岳阳砷污染性质恶劣 涉嫌肇事企业已被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湖南岳阳新墙河饮用水源发生砷污染事件后,9月9日,环保部门立即组织力量,沿新墙河进行排查,查明污染源在上游50公里处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涉嫌肇事者是紧邻的3家个体租赁企业。另外,国家环保总局派出的工作组经实地调查初步认定,污染事件是由涉嫌企业常态性排放所致,不属于事故性排放,性质恶劣。

  桃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永华表示,此次污染事件发生地原为国有桃林铅锌矿,该矿因资源枯竭于2003年年底破产。一年后,来自外地的3位个体老板,租赁该矿厂房设备,分别办起了硫酸厂、氧化锌厂、化工厂等3家企业。

  报道说,这3家企业并不是从最近才开始违规排污,可能由于过去水量充足,稀释污染物快,才没有导致水质超标的现象。在3家肇事企业厂区,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废水处理设施,在露天排污沟出口处,原本应该芜杂的野草已经成片枯死。

  9月9日上午9时,临湘市下令关停了上述3家企业,堵死了所有排污口。目前,对涉嫌肇事企业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企业老板已被警方监控。

  10日,国家环保总局派出的工作组也已经赶赴涉嫌肇事企业进行实地调查。他们初步认定,污染事件是由涉嫌企业常态性排放所致,不属于事故性排放,性质恶劣。(贺广华、周立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