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仪出新招:婚礼上抢红包假戏做成真:新郎惨遭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程怡报道 制图邬思蓓

  “结婚本是喜事,怎么我这样倒霉。”近日,在蔡敏华(化名)的婚礼上,司仪想出“抢红包”的新节目。结果“弄假成真”———道具红包被抢光,蔡敏华身上的真红包也遭“洗劫”。新人损失惨重,喜悦荡然无存。

  为搞气氛司仪提出“抢红包”

  “一开始场面非常温馨祥和。”蔡敏华回忆,但婚宴进行了一半,司仪提出,为了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搞个“抢红包”的新节目。当然,这个“红包”不是宾客们送的红包,是新人们自己准备的小红包。

  在司仪指导下,蔡敏华将十几个包有5元、10元的道具红包塞在自己西装外侧的口袋中。

  “开始抢!”司仪一声令下。场下宾客一拥而上,如“猛虎”般向新郎扑来,几十双手伸向新郎的所有口袋。“抢红包”之初,新娘小秋还喜笑颜开地在一旁“观战”。

  婚礼气氛,确实如司仪预料的一样,到达高潮。

  弄巧成拙真假红包都被“劫”

  不久,小秋发现丈夫蔡敏华的脸色有些不对。他双手紧紧捂住西装,一边大声叫嚷:停下,不要抢,里面的红包不要抢。

  既然是“闹婚”,宾客们不管这些,继续“抢”。

  “我的红包。”新郎官蔡敏华脸色苍白,声音带着哭腔。见情况不对,司仪立刻宣布活动结束,和新娘上前劝开宾客。

  站在台上的蔡敏华的新西装凌乱不堪,裤子口袋被用力过度的宾客拉得脱了线。

  原来,活动开始前,他把宾客送的真红包塞在自己西装的内侧口袋里。不知情的宾客们把道具红包“抢”了,也“洗劫”了真红包。那里面装着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现金啊。

  最后,只有1人还了1个800元的红包。新人损失近万元,还损失了美好的回忆。

  “爱情托举”新郎手臂脱臼

  上个月,周岭军和周倩步入婚姻的礼堂,周岭军的几个兄弟要求他举起新娘给宾客们点烟。

  100斤的体重加上厚重的婚纱以及配饰,少说也有110斤的周倩让周岭军显得有些吃力。为了不落下没用的话柄,周岭军一鼓作气将新娘举了起来,并一个个地开始点烟。新郎汗流满面,胳膊眼看就酸得顶不住了。放下新娘休息一下,当周岭军再次准备把新娘托举起来时,就感觉臂膀一阵剧痛,顿时倒了下来。随后,周岭军在母亲的搀扶下来到了附近的长征医院。经过诊断为左手臂脱臼。

  [支招]

  其实应对这样的情况,新人并不一定要勉强自己来配合朋友们的提议。新人是婚礼的主角,有权对这种超过自己能力许可的要求说“不”,无法办到的事情就不应该硬着头皮上,否则结果只能是两边都不讨好。

  “深水炸弹”新郎当场醉倒

  8月16日是曹亮与新娘张丽平的婚礼,为了避免在婚宴上被灌酒,曹亮早就做了准备,请了四个能喝酒的伴郎。哪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朋友和同事想尽方法将四个伴郎分散开,最终将这对新人“困”在了其中一桌前。

  由于对曹亮的酒量并不怎么熟悉,朋友们暗自配了杯名为“深水炸弹”的混合酒,在啤酒中加入了一小杯白酒后直接灌入了曹亮的口中。浓烈的酒味一下子就将酒量不佳的曹亮击倒,一阵晕眩后他就倒在了地上。这个状况把一边的新娘吓傻了,当场哭了出来,在大家七手八脚帮忙下,过了半小时,曹亮才逐渐清醒过来,但意识还是有些模糊。

  [支招]

  遇到这样的情况,新郎可以事先通过司仪向大家暗示酒量不佳,毕竟是喜庆的时候,作为朋友和亲属都不会强行逼迫新人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即使是喝酒,身旁的伴郎也可以做些准备,事先准备几瓶特制的“酒”,在关键时候让新郎自己喝。

  “闹婚”过分反毁气氛

  今年是结婚高峰,“恶搞”风气也渐传至婚礼,复旦社会学系教授范伟达说,现代婚礼的意义不仅在它本身,还在于它体现出社会的文明程度和进步。

  如今社会上确实存在不少“闹婚”现象,在婚礼现场常会出现一些比较过分的节目,而这些节目不但不能给婚姻的殿堂增辉,甚至还会玷污婚礼的神圣,给人生留下无法抹去的羞愧与遗憾。所以每位来宾都必须掌握个度,切不可肆意破坏,协助新人完成一个美好的婚礼就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