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海关首次查获体内藏毒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1日电(记者陈冀)据广州海关统计,从9月4日到10日,在短短7天时间内,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就查获了9宗藏毒案,抓获藏毒嫌疑人9名,其中有7宗是以人体藏毒的方式入境,这也是广州海关历史上首次查获体内藏毒者。

  目前除一名犯罪嫌疑人还拒绝从体内排毒及10日查获的一人尚在审查之外,前7宗已查获的海洛因净总量达7831克,数量惊人。

  据介绍,从目前查获的走私毒品案件看,这些毒品走私嫌疑人所乘坐的航班多来自迪拜、曼谷、德里等传统毒源地;携带毒品的人多为非洲籍的黑人;走私毒品的集团运作特征十分明显;体内藏毒的方式比以往有很大改进。同时,近日连续查获的嫌疑人体内藏毒量都非常巨大,单体藏毒平均超过1公斤。数量最大的一个人体内居然藏匿了1503克海洛因。

  针对目前毒品走私的严峻形势,广州海关已经制定了以打击人体内藏毒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广州海关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引进更多的缉毒狗和缉毒设备,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走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