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学年 英国一学校汉语成了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11 新华网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增强,学习汉语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变得越来越普遍,英国就是其中之一。9月新学年伊始,一所英国学校成为英国首所将汉语列入必修课的学校。

  位于英国南部的布赖顿学院是一所私立学校,学生年龄在3岁至18岁之间。学校传统的语言必修课是法语、西班牙语和拉丁语。但今年9月份开学后,学生们将迎来一门新的必修课——汉语。

  “我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让我们的学生适应21世纪的现实,而21世纪的现实之一就是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校长理查德·凯恩说,“更好地理解中文以及中国文化,将成为我们学校学生的优势。”

  过去,英国人把只说英语当做荣耀的象征,当时英国的小学生中很少有人学习外语。于是英国政府设立必修课,要求每名小学生至少学习一门外语。之后,选择学习法语、西班牙语和德语的学生一直占据大多数。

  但近年来,英国学生选择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甚至超过了学习德语的人数。如果按目前的增长速度,不出3年,学习汉语的人将比学习西班牙语的还多。

  其实,不止在英国,近年来汉语热正在全球升温。统计显示,目前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3000万。10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0余所大学在教授中文。英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许多国家都把汉语纳入了本国正规教育体系。韩国和日本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100万。同时,拉美、中东和非洲国家学习汉语的人数也在迅猛增长。(新华社特稿 颜颖颛)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