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陆委会"称愿通过协商推动包机和开放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4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1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政策会运行长曾永权,以及“立委”洪秀柱、徐少萍、蔡锦隆、林鸿池、纪国栋等人今天上午前往台“陆委会”说明日前与大陆沟通两岸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结果,并表达希望台当局于10月底前完成大陆居民赴台观光协商、推动周末包机及同意飞行航线“截弯取直”。

  对此,台“陆委会”表示,台当局已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列为优先协商项目,

并持续与大陆就协商所涉技术性问题进行沟通、联系,为利协商进展。今年8月25日宣布设立“财团法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作为协商对口,等该协会完成立案正式运作后,将尽速展开与大陆的沟通协商工作。

  台“陆委会”称,在货、客运包机议题方面,除今年6月份宣布的四项项目包机外,台当局正持续就相关议题积极与大陆沟通中,只要经过两岸协商,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至于两岸包机航路问题,台“陆委会”说,台当局一向主张可循既有航线航路飞行,亦即除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外,亦曾建议自上海或北京往来台北或高雄的包机,可飞越琉球或仁川飞航情报区,以进一步节省飞行时间,如果大陆方面同意,应可于短期内实现。

  台“陆委会”表示,对于两岸间新辟航线航路,台湾方面始终不排除经过正式协商,以作好相关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