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润州全力打造精品工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48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8日电今年,润州区对辖区内省级工业园区作出科学准确而又具有超前意识的发展定位,并从区域经济带动区、优势产业集聚区、科技进步示范区和沿江生态特色区等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加快打造具有润州特色的精品工业园区。

  省级润州工业园区,地处上海都市圈和南京经济圈的交汇地带,是润扬长江公路大桥的南桥头堡,具有良好的景观和生态优势,且拥有2.9公里的长江岸线和大量沿江腹地,

具有临港型工业的独特优势,现代物流的发展优势明显。在园区建设中,润州区以“一年突变、三年巨变、五年建成”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

  区域经济带动区。到2010年,实现工业销售收入130亿元以上、利税13亿元以上,服务业增加值达20亿元,分别占全区总量的45%、48.5%和25%,定报工业销售、增加值、利税三项指标增幅列全省开发区前10位,并形成4-5个年销售10亿元以上企业、10个上亿元企业。润州区无法承载大项目平台的瓶颈问题将彻底解决,经济总量迅速提升,园区经济总量占到全区总量的35%以上。

  优势产业集聚区。以产业集聚集群为核心,迅速提升润州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拉动产业发展,形成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集聚效应。在沪宁铁路和运粮河以北,充分发挥长江岸线优势,大力发展以港口机械和船用设备为主的制造业;依托惠龙港的优势,大力发展以港口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沪宁铁路和运粮河以南,依托TCP项目,大力发展以电子、电光源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每年引进一批港口机械、电子电光源、船用设备企业以及配套企业。到2010年,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确立在全市及长三角地区的产业竞争优势。

  科技进步示范区。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到2010年,60%的园区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5%。港口机械、电子电器等主导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处于全市开发区领先水平,形成1-2家国家级、8-1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涌现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和共性技术,一批高新技术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惠龙码头、大通重工、TCP和上海港机等一批超亿元大项目落户工业园区;戴家门路、跃进路二期等城建重点工程相继开工建设,为园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沿江生态特色区。润州区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优先引进高技术、高效益、低能耗、无污染的项目,严格控制各项环境指标,加快发展清洁产业,逐渐形成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环境友好型产业体系。3-4年内完成50万平方米农民集中安置小区建设,完善功能设施,优化居住条件,使之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