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肯定静坐是好示范称对"烛光围城"有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08 人民网

  

马英九肯定静坐是好示范称对"烛光围城"有准备
马英九今天对倒扁静坐发表看法,认为是集会游行的“好示范”。(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11日电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11日上午表示,倒扁静坐基本符合主办单位的承诺的维持和平的基调,是集会游行的“好示范”。而对于有关“烛光围城”事宜,马英九表示会向台北警察局请教,相信警方有万全准备。至于全台罢工或怠工行动,

马英九说,倒扁总部都还未确定,他不必这么急着表达看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动倒扁静坐活动今天进入第三天。马英九今天上午进行市政行程,就倒扁静坐活动表示看法。他认为,集游的目的――反贪腐一开始就得到很大的彰显,算是一场成功的活动。

  马英九认为,倒扁静坐的过程基本上都能符合主办单位原来承诺维持和平的基调,有效管制群众,他觉得相当不错;就城市秩序与民众集游权利的维护,这次的集游是很好的示范。

  有关倒扁总部准备进行“9.15烛光围城”,可能移师到台北车站静坐,马英九表示,任何集会游行都必须在和平有秩序情况下进行,相信倒扁总部会与台北市府联络,把相关工作做好;倒扁静坐会不会移师台北车站,他会向台北警察局请教,相信警方有万全准备。

  外传倒扁总部不排除发动全台大罢工、怠工、罢课?马英九说,他也是看报才知道这个消息,这是否为倒扁总部原来预计的方向?都还未确定,他不必这么急着表达看法。

  另外,外界质疑市警局今天缩短倒扁活动量程,倒扁能量无法延续,马英九说明,倒扁总部昨天按原来协议,让出凯道部分车道,今天早上交通状况还好,这是警民达成共识的典范。

  他认为,民众白天上班、上学,静坐现场可能要等到入夜后,大家比较空,人潮会比较多,这也符合市民作息习惯,这也对倒扁总部来说,没有特别损失,连续24小时都是高强度的动作,也是非常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