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侠客代言人:赵敏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在藏北纳木湖边骑马晃悠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西藏的草原湖泊美丽如画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冠岩内的少数民族青年用传统的礼仪迎接游客
特立独行勇闯新旅程
大圩古老建筑仍保持得很好十一江湖侠客行

  闯最新奇江湖·国内篇

  聪明绝顶,机智冷眼,饱经世故,自立自强,《倚天屠龙记》中让无忌又爱又恨的

蒙古郡主赵敏,十分美丽中更带三分英气、三分豪气。现代江湖行中,不尽是饱览风光,其间的辛劳和周折更是少不了,尤其是闯入最新开辟的旅途时,需要像要强的侠女赵敏那样,既有迎新的意愿,又有特立独行的勇气。

  文、图片整理 记者邝白薇 通讯员潘婷婷、刘艳、骆姗姗

  西藏+尼泊尔 一路惊喜

  线路特色:青藏铁路的开通,带动了赴藏旅游人数徒增,而以西藏和尼泊尔联游的新线路是值得尝试的玩法。西藏与尼泊尔两地联游的优势首先是签证方便。目前,尼泊尔在中国设有两个领事馆,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拉萨,在拉萨办理尼泊尔签证比较方便和简单,只要手续符合当场即可办理;其次是从西藏公路进入尼泊尔,交通方便,且沿途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非常壮观。翻越伟大的喜马拉雅山脉,沿着古老的尼泊尔至西藏商道一路走来,风景优美。

  江湖玩法:除了一路上感受青藏高原巍巍雪山的雄伟身姿外,感受尼泊尔异国风情成了联游的一大内容。尼泊尔拥有丰富迷人的自然景观,初次寻访尼泊尔的游客,可以在加德满都谷地范围内,享受大自然的洗涤。天气晴朗时,站在加德满都每个城镇,都可以欣赏到延绵的雪峰出现在寺庙或者佛塔之上。走到城镇边缘,不仅可以看见淳朴的田园风光,也可以看到穿着传统服饰的尼泊尔人正在田野间工作。来到尼泊尔,也可以在加德满都或谷地或博卡拉的山区,从事一两天的爬山活动,或者步行几小时,不仅可以观赏壮阔的自然美景,还可以达到健身效果。如果天气允许,可参加尼泊尔当地航空公司安排的mountainflight行程,从加德满都、博卡拉,搭乘小飞机,可以不必辛苦地攀登高峰,就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喜马拉雅或安娜普纳群峰壮丽的景观。对于缺乏时间和体力的游客而言,是一项令人难忘的体验。

  交通:广州飞拉萨,拉萨有直飞尼泊尔的航班,拉萨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需2.5小时。

  住宿:尼泊尔有适应各种游客需要的住宿设施,从国际标准的豪华酒店到别具特色风情的学生旅馆应有尽有,而且住宿费比较便宜。学生旅馆住宿价格为每天2~6美元,一般都带有独立的洗澡间,否则会更便宜。

  美食:尼泊尔位于印度和西藏的交界地带,饮食文化非常多样,加德满都的塔美尔区(Thamel)几乎可以找到各国美食,如果要找最能贴近尼泊尔的日常生活,到路边的小吃摊去吃。

  冠岩+大圩古镇 处处迷人

  线路特色:桂林、漓江是广州人最老的旅游线路之一。但如今老线路有了新玩点,冠岩可以说是漓江上一颗新的明珠,你可以选择步行、乘坐观光滑道、乘坐观光电梯、乘坐洞内有轨列车或乘坐地下河游船等5种方式,游罢冠岩,再到附近的大圩古镇去感受古老淳朴的乡村风情。

  江湖玩法:桂林溶洞众多,冠岩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在冠岩的停车场先乘轻轨游览列车直达洞内200米处,荡舟于奇幻恬静的神秘世界,700米的游程在若明若暗、神秘莫测的幻境之中进行;弃舟登岸,进入棕榄大厅,四周玲珑剔透的石笋、石柱,大自然鬼斧神工让人惊叹;接着跨上洞中的轻轨电车,驰骋于地下峡谷;最后可乘小艇穿越地下河,顺流而漂,到达浪洲岛娱乐园。夜幕降临,更可参与云雾山庄的民族歌舞晚会,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跳舞。

  游过冠岩,就前往桂林市东南18公里处的大圩古镇。大圩地处漓江中游,在漓江北岸由西向东沿江而建,是广西四大古镇之一,明清时,大圩已是南北商贾云集之地,各种商行应有尽有。清晨江上晨渡的招呼声、中午往来游船的机器声、傍晚巷尾的木板鞋声,使古街交织着现代与历史的空间。单拱昂立的万寿桥是大圩古镇的著名景点,气势不凡,与两岸古朴的民居相依,又不失小桥流水的典雅妩媚。过了万寿桥后,高低错落的民居鳞次栉比,有墙厚院深的大户人家,也有轻巧的骑楼式沿街木结构民宅,更多的则是前街后河式的筒子屋,既能沿街开铺面,又能靠水方便货物运输。虽然时过境迁,而当年的风貌仍较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交通:广州飞桂林,从桂林乘车经大圩直达冠岩或游览漓江途中停靠冠岩码头;桂林市区去大圩古镇只有15公里的路程,在桂林火车站旁边的桂林长途汽车总站坐开往冠岩的专线车,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住宿:大圩有招待所,但条件一般,可以在当地入住,也可以在游览完古民居后返回桂林入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