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粮月饼”在上海市场逐渐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俞丽虹)与鲍鱼、燕窝、海参等名贵原料加工而成的豪华月饼相比,今年中秋,用玉米、板栗、红薯等作原料的“杂粮月饼”在上海市场逐渐走俏,销量明显上升。

  记者从上海一些大型食品零售企业了解到,传统月饼甜、粘、腻的口味已经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厌倦。今年,部分生产厂家尝试采用粗粮,如全麦面粉加工制作饼皮,不仅降低

了月饼所含的热量,而且口感也有所改善。此外,玉米、南瓜、板栗、绿豆、红薯、芋头等也被用作原料,加工成各种各样的“杂粮月饼”。记者发现,这些“杂粮月饼”采用独立包装、散装出售,零售价格在每500克10元左右,且花色品种较多,颇受消费者的欢迎。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居家商品经理袁祝庆说,“绿色”“健康”是今秋月饼市场的流行趋势之一。以这家商店为例,低糖、低油脂的“净素月饼”,目前的单日销量同比增长了20%左右;今年新上市的“全麦月饼”每天都有顾客排队购买。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食糖等原料价格上涨,但由于月饼生产企业纷纷简化包装,使用的原材料也变得“朴素”,今秋月饼的市场零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上海糖制食品工业专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的一项联合调查还显示,今秋申城月饼明显“瘦身”,全市62家主要生产企业的400多种月饼中,多层次重复包装、月饼礼盒搭售等现象已基本绝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