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售后服务”还是“受气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57 新民晚报

  产品维修没备件,一等就是2个月;维修技术差,2个月里多次往返没结果;服务中心关闭找不到维修地点……最近本报接连收到类似投诉,读者质问:厂商为客户提供的究竟是售后服务还是受气服务?

  配件要等2个月

  上海交大研究生邓毅2年前买了台东芝M2型笔记本电脑,今年6月底主板故障,送到东芝上海特约维修站修理。一星期后,邓打电话问是否修好,接电话小姐说还没修,要等生产厂商将一批报修部件一起采购来才能维修。结果一等等了2个月才拿到修复的电脑。

  2个月里修6次

  6月11日,家住羽山路的高先生家里长虹电视机画面出现问题,他按保修卡上号码拨通四川总公司客服电话。接到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尽快与上海分公司联系,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检查。维修人员将电视机的主板拆下后带回修理,修好后装上去仍出现同样问题。就这样拆拆装装,2个月里修了6次,直到上个月底还是没修好,高先生受不了如此折腾,一气之下把电视机折价卖掉了。

  霸王条约欺用户

  一年前,孙先生在国美中山公园店买了一台惠普台式电脑,半个月前电脑显示器出现故障。报修后对方派人上门拍照,随后2个多星期杳无音讯。孙先生只得再次拨通报修电话,对方回答显示器是人为损坏,不能更换。孙先生不服,据理力争。对方退步,表示愿为孙先生更换,但只能换旧显示器。孙先生反对,对方同意退还部分货款,但条件是要他签订一份合同,表明调换显示器与产品质量无关。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得签下这个充满“霸气”的条约。

  维修站难以找寻

  5年前,赵女士为母亲买了一台澳柯玛空调。现在空调突然出现停机及滴水故障,赵女士致电维修部,得知澳柯玛空调的上海服务中心已经关闭。她好不容易找到远在青岛的售后服务中心,对方登记了赵女士的个人信息后再无回音。接到赵女士求助,记者上网找到了“澳柯玛空调网站——服务支持”的网页(http://www.aucma-kt.com/service),并通过链接查到了上海各个维修站。记者拨通黄浦区国货路、虹口区溧阳路、静安区南京西路三个维修站点的电话,有的表示已经不受理澳柯玛空调的维修业务,有的已是私人电话。最后,记者才找到浦东南码头路一个维修站还提供服务。

  【记者手记】

  售后服务是商品销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品牌与声誉。上述企业如不改进,必定会失去消费者的信赖,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实习生沈可成许璟莹本报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