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元买台奔四?旧机改装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少市民上当购买,专业人士介绍识破招术

  本报记者李春暐实习生杨倩铵

  1000块钱可以买个二手P43.0G主机加显示器?随着新学期开始,计算机销售也进入高峰期。市内多处出现了售卖这种“白菜价”电脑的商贩。店家倒闭转让,工厂更新换代,

这些都是他们“让利”的借口。而事实只有一个:卖的都是被精心改头换面的“垃圾”机!

  马先生家住海珠区泰沙路,楼下有一间经营了大约一年的大排档“新天一食街”,一个多月前,食街关闭几天后,形形色色的电子二道贩子就蜂拥而至。不少人在三轮车前摆上电脑、电视机等来叫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这些千元级的奔4电脑。

  小贩们表示,这些电脑大都是硬盘空间80G,内存256兆的好机。只是因为食街的人撤走时,他们廉价买来“实惠货”,所以才让利“益街坊”的。

  马先生心里很纳闷。对电脑略通一二的他当即对部分机器进行检查。他发现,在WINDOWS操作系统里,显示配置确实没错。但进入硬盘查看时,他看到“已用空间”只有0.11G。他随手删掉了几个文件。但奇怪的是。已用空间并没有因删掉文件而变小。“这一定是被改过的电脑!”马先生断言。

  同样住在黄埔大道的陈先生也险些“中招”。前两天,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就神神秘秘地走到他旁边,说想低价转卖一台高配置的海关罚没手提电脑。陈先生查看电脑之后非常满意,几乎就以2000元成交。但贪玩的他身上正好带了一张游戏光盘,于是提出先装一下游戏看看效果。出乎意料的是,“西装男”脸色大变,连称“没有时间”,然后就带着电脑疾奔而去。其后陈先生的朋友告诉他,当天他所行走的路段是骗子聚集区。陈先生才恍然大悟。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街坊都能够识破骗局。海珠区泰沙路一摊档主得意地介绍,他们摆档这三天来,基本保持“每日一台”的速度“热卖”这种二手电脑。(报料人马先生,三等奖100元)

  ■温馨小贴士

  长期在太平洋电脑城经营旧电脑配件的一专业人士提醒,市民购买二手机具有相当风险,不懂的最好请专家到场介绍。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来初步判别二手电脑配置的真假。

  市民也可以在WINDOWS开始菜单里点击“运行”,然后输入“dxdiag”,这时显示的配置才是电脑真正的配置。此外,也可以通过查看BIOS的方法来查看机子的“含金量”。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