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棉花原原种场推出棉花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东营讯(记者张天银)8月30日,“山东省棉花原原种场抗盐碱、超高产、优质棉花新品种展示暨标准化繁育推广交流会”在东营市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棉农参加了此次活动,对该场培育的鲁垦棉6号和中推888等棉花品种进行了现场观摩。

  “我今年种了40亩鲁棉6号,出苗时还看不出来,后期株高已经长到1.2米,相邻的地块才半米多高,预计籽棉产量能达到500斤吧。”在现场的博兴县乔庄镇西小村李方学高兴

地说。“这次来参加交流会是想看看还有什么新品种。”该场副场长魏学文向他们介绍了多抗、高产、优质、专用棉花新品种中推888,引起了在场的棉农对新产品的青睐。

  该场的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本场生产的棉种,信誉好,质量有保证,农民用得放心,所以这次推出的品种同样吸引了不少经销商和棉农。

  来自滨州的一经销商,显得格外高兴,“这次活动选在东营非常好,不但交通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靠近盐碱地的农村,我对承办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很满意。”

  据山东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常务副场长王林峰介绍,山东省棉花原原种场于2004年开始安排中推888的种植试验,在山东主产棉区综合表现十分突出,特别是抗病性好,对枯萎病和黄萎病均达到抗性水平,在国内当前推广的棉花品种中是少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