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玉米种子有了首个“中国名牌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周新国)9月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山东冠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玉米种子为“中国名牌产品”。这是继登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登海”牌农作物种子获“中国驰名商标”后,我省种子行业所获又一殊荣。

  作为我国知名的种业“龙头”企业,冠丰种业不仅追求在技术、产品质量、服务等各方面领先,他们更加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在公司董事长方才臣

的主导和推动下,公司从加强内部调整、理顺机构,完善体系管理的软、硬件等方面入手,加大了日常监督检查及内部审核的力度,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使公司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近年来,山东冠丰种业还致力于制种核心技术的科研开发和自主创新,努力打造种业“芯片”研发生产基地,仅引进、改良的玉米、小麦、棉花等作物新品种上百个,研发出10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米、棉花、小麦品种。

  种子“芯片”产业的壮大,使12万余亩农田成为种业“芯片”的生产“车间”,联结3.5万农户,每年仅良种繁育一项直接增加农民收入8000余万元,营销的良种,每亩约增产60多公斤,可为农民亩增加收入100多元。

  今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对玉米种子等92类566个产品进行了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初审公示并审核推荐,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综合评价,其中我省冠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冠丰牌”玉米种子名列其中。这标志冠丰种业在种子质量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冠丰种业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证书,决策层并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他们认识到,产品要占领更多的市场,除了要重视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等因素外,还要围绕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走活四条路:一是依靠自身科研实力选育具有市场优势的新品种;二是依托科研机构的研发优势联合育种;三是对具有开发前景的优良品种资源买断其知识产权;四是借助具有育种实力的合作伙伴委托育种。面对荣誉,冠丰种业董事长方才臣告诉记者:“取得证书只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但我们决不会只是追求一个证书,一个标签,而是要不断地追求实质性的内容,使冠丰种业拥有真正的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