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发布策划"9-11"录像带完全版劫机犯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2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_新闻晚报

  长达55分钟记录 袭击前夕拉丹会见劫机犯的情况

  在“9·11”五周年到来之际,“基地”组织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详细记录当时策划袭击的录像带,再现了恐怖大亨本·拉丹和其助手,以及劫机者的临别发言。为美国政府

提供反恐情报服务的美国私营公司“情报中心”负责人本·文兹克说,这是“基地”组织“9·11”纪念录像系列中的第四部。

  拉丹感谢塔利班

  其实,这盘录像带中的部分内容已于本月7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这次出现在网站上的是它的“完全版”。录像带中,身穿黑色传统阿拉伯长袍,头戴白色帽子的拉丹与他的高级助手默罕穆德·阿提夫,以及“9·11”另一名策划者拉姆齐·比纳尔谢赫坐在一起。从录像中可以看到,在“9·11”发生前,拉丹特别表达了他对当时执政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感谢之情。他说:“他们知道我们准备打击的对象是这个时代的偶像———美国军队和北约,因此,尽管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压力,但他们(塔利班政权)还是允许我们在这里进行准备、培训。”

  录像带还显示一些身穿阿拉伯服装的年轻人坐在地上,在观看一个笔记本电脑上播放的事先录制好的拉丹的讲话。在讲话中,拉丹对他们进行“精神动员”。

  劫机者临别感言

  参与“9·11”事件的劫机者瓦伊勒·谢里和哈姆扎·加马蒂都出现在录像带中,他们正在向拉丹发表最后的誓词,表达自己愿意参与这一重要事件。

  “有很多人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这其中就包括这些‘9·11’的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作为墨汁,写出了现代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解说者说。

  在公开的录像中,谢里和加马蒂分别对着摄相机说话,他们的影像与倒塌的世贸大厦、正在燃烧的五角大楼和一架客机的模型的影像迭加在一起。“如果圣战战士现在不去履行穆斯林应尽的义务,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谢里说。加马蒂则说:“如果我们只满足于现在的安逸生活,敌人的牙齿将啃过从耶路撒冷到麦加的每一寸土地,到那时我们后悔就已经晚了。”

  录像带制作精良

  录像带公布在一家经常为“基地”服务的网站上,该网站经常发布一些与“基地”有关的录像带。而录像带的制作方依然是“基地”音像制作机构———“As-Sahab”(阿拉伯语“云”的意思),整盘带子长达55分钟,和“基地”组织此前公布的录像带比,这盘录像带的制作最为精良。从录像中可以看出,当时的背景是阿富汗南部山区“基地”营地的一个帐篷中。

  录像带中出场的人物虽然说的都是阿拉伯语,但是配以英文字幕,因此,不难理解。解说者说:“9月11日(2001年的‘9·11’)袭击事件的策划不是在雷达监视器的保护之下,也不是在军方的指挥控制中心内发生,而是在一种到处弥漫着兄弟般情谊、弥漫着牺牲精神的气氛下进行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