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中国公交,老子绝不让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6 国际在线

  我说句话大家不要不爱听,老年人一命呜呼了对社会产生的影响不大,甚至还减轻了社会的负担,甚至对某些不孝家庭来说是件极大的喜事。我们年轻人就不一样了,如果我死了,那么我的老婆孩子怎么办?我的父母怎么办?祖国会养活他们吗?人民会关心他们吗?不会。如果我死了,我老婆也许会变成一只鸡,我儿子也许会去抢劫,我父母也许会去拣垃圾……我真的不敢想象!

  我每天工作下来,身体疲惫不堪,肚子都饿扁了。晚上下班,我在公交始发站上车是有座位的,我也不是没有给人让过座,事实上,我让座之后一秒钟内就后悔了,路上超级堵车,一直站了1.5个小时才到家,下车差点就昏过去。我记得我让座的时候,那位老者跟我说了声谢谢,用“谢谢”这两个字换了个座位,真他奶奶的划算,我他吗的还要假惺惺地陪着笑脸说:“不用谢不用谢,您座您座。”今天我可以告诉所有人,我当时内心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我觉得我很可怜!难道非要用“道德”的外衣来掩饰我虚伪而自私的嘴脸?我不想做个好青年,那是个傻逼!不要跟我提社会公德,我小时候在山区没钱念书没教室上课,咋没人跟我提?不要跟我提人生的价值,人生的价值就是为自己快乐地活着,而且必须快乐,如果不快乐就选择死,没必要赖活着,那是对自己弱小生命的残忍是对他人世界的侵犯!

  有很多老年人上车之前就已经指望着别人给他让座了,如果他上车之后发现没人给他让座他会浑身不自在并用哀求、疑问甚至痛斥的眼光去打量别人,更有甚者直接就趴在座位扶手上,等于就是硬抢了,在这种情况下,不让座也不行了,年轻人,您就自认倒霉吧。我想他们从今以后一直要麻烦别人去让自己生活地更美好更舒适了!如果是我我会不安的。真正需要公交座位的是我们年轻人,我们年轻人才是身心疲惫的人!我们年轻人才是社会价值的创造着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我们年轻人才是最需要社会关怀的人。多给我们一些爱心吧,社会!不要把所有的压力所以的义务都加在我们的头上!

  老年人享受的国家津贴太多了,生病了有公费医疗。小时候我们一家几口人生病了,都用爸爸的公费医疗小本本去医院看病,这个办法也是别人教的,没办法,穷啊!现在我在外地没机会享用了,有什么三长两短都要自己掏钱了。我朋友“小卞”大家应该认识吧,不认识的可以去Google搜索《处男今年三十岁》,我们经常在一起说的一句话就是“幸亏自己身体好没得什么大病,所以这几年一直坚持活了下来“!多凄惨啊,我想到这些我就异常激动。我们年轻人有什么津贴?前些年到外地混还要狗屁暂住证,我纳闷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居住怎么叫“暂住”,我要走吧,还要给我加个罪名叫“偷渡”。我朋友小卞是个好人,这样的好男人我想在中国已经绝种了,看过我那帖子的人都知道他,他每次上车都给人让座,他说别人是弱势群体,他每次买菜都比我买的贵,他说现在农民都不容易,如此善良的一个人工资却很低而且经常失业,连女朋友都难找,艰苦的时候他发高烧了就一人躺在床上不打针不吃药不进食直到昏迷,当我发现的时候,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我可爱的兄弟,你曾经在QQ上对我发誓不再做个好人,可是你怎么就成不了坏人呢。

  亲爱的大爷大妈,您的福利待遇那么好,你们其中很多人还因为国家拆迁改造分了几套房子,您就是天天打车天天看戏天天打麻将天天吃香的喝辣的死了再投胎再从新来过一辈子也行啊,您实在没事就买辆宝马奔驰开开,也没人说你啊。您怎么闲着没事非要跑公交上来跟咱小年轻的抢个座位呢?咱要有你那么多钱,我早他吗的买车做老板了。我日。你们真是缺了八辈子的德!

  同是自然人,我认为老年人跟年轻人有着相对平等的属性。有年过七旬的扒手,这个不希奇;也有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嫖客,在南京火车站东侧的“超女洗头房”(雪村出名的时候那里叫翠花美容院)被我迎头撞见;我公司驾驶员还亲眼看到他的爷爷在房间里独自手淫,用他的话说叫“黑里透红、挺拔无比”。贪污犯、卖国贼、恐怖分子有几个年轻的?陈`希`同、克林顿、李鸿章、拉登这些人有几个年轻的?就说中国省长,有几个年轻的?又有几个能干出多少好事的?举例:江苏润扬(拉索)大桥号称中国第一世界第三,通车典礼的时候江总书记来了,江苏省委书记陈唤友同志对着麦克风说:“下面请江总书记下台剪彩”。就这么一说,时间不长,我们的江书记没下台,我们的陈书记倒是下台了。唉,都是老年人,何必在晚年还要粘上政治这个脏东西。

  我从来不让自己的父母乘坐公交,我不想让自己的父母像乞丐一样站在那里等待别人极不情愿地施舍!那是对我人格的侮辱。当然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好多都是废物,标准的“啃老族”,吃老人的用老人的,自己好逸恶劳,把孩子交给老人每天坐公交接送,既有“老”又有“幼”,不怕没人让坐!这种丑恶现象我早就发现了,太恶毒了,用自己的不道德来博取别人的道德。这跟天桥上假装失学学生骗钱的行经有什么两样?简直就是赤裸裸的道德掠夺!被掠夺的人也是活该的,因为他们虚伪的面纱遮住了他们的视线,看不清狗屁道德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欺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