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求神问卜 陈水扁只问鬼神不问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文章 9月9日“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如期登场,30万红衣客相聚凯达格兰大道,盛况空前。吊诡的是,倒扁运动的对象——陈水扁却高调返乡,跑到台南官田老家惠安宫“拜神”祈福,祈求跨越凯达格兰大道人群,“完成剩下的20个月任期”。

  6月下旬,在“立法院”表决罢免案进入倒数计时阶段之际,陈水扁也曾连续两天赴寺庙参拜,密集展开一连串的“宗教之旅”,从台北市排定绿营大本营万华的龙山寺和大龙

峒的保安宫出发,接续前往其每次投入大选前或是遇到重大挫折时,一定会去上香的台南县南鲲鯓代天府和惠安宫。陈水扁当时还声称,“总统”这条路很难走,他愿意“背上十字架做任何牺牲与奉献”,绝不让步;又说,他的命很不好,做任何事都一波三折,他愿意反省、忏悔、发愿。

  人在受挫时,常常会寻求宗教力量的慰藉,本无可厚非。但陈水扁身为台湾地区的掌舵,一遇挫折困境就跑到寺庙求神问佛,不去反思自己的过错,不想办法化解危机,而是一味侥幸于“头过身就过”的政治投机,这难道是一位主事者“勇敢承担”的表现吗?

  在台湾岛内,据传陈水扁是台湾政坛人物中最好求神弄鬼的,有报道说,为了2004年“大选”胜选,陈水扁、吕秀莲曾经在竞选总部开张那天的大清早,率领民进党内牛鬼蛇神亲自下跪祭天,而陈水扁更是为了胜选长跪不起。胜选后,陈水扁又经人“指点”,挑了一个所谓的“良辰吉时”,带着这帮人在某个深夜里大张旗鼓地举行“谢天大典”,那众目睽睽下焚香跪拜的景象一直成为台湾民众的笑谈。

  如今,陈水扁为保权护己,又躲回台南老家忙着拜佛求神,还嘴硬说要“南风再起”。不知陈水扁哪来的自信再“南风再起”,岛内每年四千两百人自杀身亡,忙着到处求神的陈水扁可否知晓?陈水扁的执政无方,不正是导致人民生活无望的直接原因?就像马英九所说,台湾这几年自杀人数陡增,与经济及环境有关。

  一语道破天机!(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