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禽兽教师”摧残8女犯罪情节并不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7 正义网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中学“禽兽教师”王俊伟在一年多时间里,以帮助学生补课、谈心为由,先后采取恐吓、威胁及暴力手段强奸8名女生,其中有2名属未满14周岁的幼年。然而,当地法院认为该教师“犯罪情节并不属恶劣”,最终,仅判该教师有期徒刑5年。(9月10日《民主与法制时报》)

  一个强奸了8名女生的“禽兽教师”,一个给8个家庭带来厄运的恶魔,竟然被以维

护法律公正、公平为己任的法院以“犯罪情节并不属恶劣”为由轻判5年徒刑,不知这到底是在庇护恶魔还是在公正司法?难道那令人发指的恶行,在法官眼里就不屑一提?显然,神圣的法律在此遭到了法官的愚弄。

  不妨先看看法院的判决书:“被告人王俊伟在奸淫两名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时,只是利用了特定的师生关系,并未使用恶劣手段和残忍的暴力行为,也未长期对被害人进行强奸,因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因此,其犯罪情节并不属恶劣”。笔者知道,法院量刑依据的是犯罪事实。那么,面对“禽兽教师”的恶行,这种“未使用恶劣手段”、“未长期强奸”、“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措词何来?当8名饱受凌辱的女生无奈之下只好结伴离校出走时,还有什么比这更严重?难道非要女生一个个十月怀胎才叫“后果严重”吗?荒唐的逻辑,无知的判决。

  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明确规定:“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王俊伟对2名幼女实施强奸,对多名幼年强奸未遂,还另强奸了多名女生,这种禽兽行为不但给女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深深的伤害,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却重罪轻判,确实令人匪夷所思。

  据说,王在当地有很厚的关系。那么,这种关系是否左右着法院的判决,尽管报道中没有明说,但不否认其中潜存着某种因果关系,没有任何部门向受害者通报案情信息,既使是法院开庭审理也不通知任何受害人及监护人。这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暗箱操作,本身便说明了司法者与犯罪人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而这种“默契”是以践踏法律尊严、损害受害者合法权益为代价。因而,对这种轻判有关部门当认真查一查,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禽兽教师摧残8名女生“犯罪情节并不恶劣”,这是恶搞法律,听任这样的法官高坐法官席,法律只能成为可圆可扁的橡皮泥。

作者: 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