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白领变得不爱说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26 世界新闻报

   新闻延伸

  纽约警察苦练疏散人群

  在“9·11”之后,纽约市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最突出的是加强对重点地区和建筑物的保护。

  在纽约市的中央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及飞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警察和国民卫队的巡逻人员明显增多;在地铁内,警察对乘客的挎包和背包进行抽查;在华尔街金融区、联合国总部以及一些著名建筑物外面增加了防止车辆冲撞的隔离墩,很多写字楼都在大堂安装了金属防盗门,出入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检查。有些大厦还要求来访者对着摄像机停留两秒钟,以便能将每位访客的面容存入档案。

  另一个反恐手段是纽约市警察局向外派驻联络员。在有关国家的主要城市与当地警方保持热线联系,遇到有可能涉及纽约的恐怖线索便立即反馈到纽约市警察局总部。

  “9·11”之后,控制人群、疏导人流成了纽约市警察局最拿手的反恐措施。纽约市每年有十几次大型游行,12月31日晚在时代广场迎新年的人更多达50多万。此时,着装警察和便衣暗探便会散布在人群中,时刻搜寻可疑目标。

  记者手记

  华尔街雇员说话很谨慎

  在华尔街采访金融界人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个行业的工作性质太敏感。各公司都有严格规定,雇员未经授权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以防惹上泄露金融消息或引发内幕交易之类的麻烦。“9·11”纪念日前的一天中午,记者来到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外的广场上寻找采访对象。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职业经纪人很容易识别,因为他们的制服上有自己的编号;西装革履系领带的男士与穿着西式套裙高跟鞋的女士三三两两围坐在露天餐桌旁边吃边聊。当记者上前询问时,对方每次都婉转谢绝——对不起,公司规定不可以私自接受媒体采访。

  最后,记者终于找到同意接受采访的斯科利,但他要求记者不能披露他所在公司的名称和职务。当记者请他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侧门拍照时,斯科利特意戴上墨镜,并把有照片的大厦出入证放进衣兜,以便不留任何与其工作机构相关的痕迹。他的谨慎小心让记者再次领教了华尔街大公司雇员对内部规定的重视程度。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