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寡妇陷入感情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4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盛 森 王 简

  消防员遗孀们常年参加悼念活动,还要面对支离破碎的家庭

  五年前,黛博拉和苏珊两人素不相识,她们的丈夫都是消防员,“9·11”那一天,黛博拉的丈夫遇难,苏珊的丈夫约翰幸免。让黛博拉化悲痛为希望的,正是丈夫的同事约翰

  五年中,在纪念“9·11”的各种活动中,黛博拉与约翰多次相遇,他们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慢慢地走到了一起。“9·11”两周年纪念日那天,约翰向妻子苏珊提出离婚。他正式成为了黛博拉的丈夫。

  五年后的今天,黛博拉和新丈夫约翰平静地生活着,他们终于可以坦然面对“9·11”的伤痛。两个人都表示:“‘9·11’让人觉醒,生命如此短暂,一定要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 苏珊高喊出:“我才是真正的寡妇。”

  凌晨1点,黛博拉坐在门口等来丈夫牺牲的消息,葬礼上,她与约翰相识

  黛博拉·阿玛托和苏珊·泽库拉卡有很多相似之处:她们的丈夫都曾是消防员,年龄都在40多岁,都是4个孩子的母亲,两人都是全职太太。虽然两家都住在纽约的斯坦顿岛,但在2001年9月11日之前,黛博拉和苏珊并不认识。

  黛博拉长得漂亮,身材姣好。她的丈夫詹姆士·阿玛托是纽约消防一大队的队长。虽然结婚多年,两人的感情仍然很好。“当年,邻居都夸我们不像老夫妻更像恋人。”黛博拉回忆说,她对丈夫一直用“吉米”这个昵称。

  撞机发生后,她接到了消防中心打来的电话,“我们跟詹姆士失去了联系,但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担心”。后来她又接到消防中心的两个电话,都说让她安心等待。

  黛博拉不敢再看电视了,她抱着电话机,坐在大门口等消息。凌晨1点钟,她看到一辆灰色的卡车开进小区。车里有两个人,开车的是吉米的同事格兰·科内戈。很快,黛博拉发现不对劲儿。格兰穿得太整齐了,蓝色的队服、白衬衫和领带。做了十几年的消防员家属,她知道消防队规定,传达坏消息的人必须穿成这样。

  黛博拉的第一个反应是逃跑,她只记得听见格兰说:“黛博拉,我有不好的消息……”以后就晕过去了。她恢复知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她发现家里来了50多人,熟人和陌生人都有。他们送来鲜花、食物,甚至巨额支票。第二天,又有更多的人来慰问她。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好几个礼拜。黛博拉和约翰是在吉米的葬礼上认识的。约翰是吉米的队友,也是消防队里几个幸存者之一。约翰说:“‘9·11’之后,我所有的好友和熟人几乎都离开了这个世界,我觉得悲伤、孤独、内疚。”

  黛博拉成了百万富翁,主要社交活动就是穿着黑白色衣服参加“9·11”纪念活动

  “9·11”之后,黛博拉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没完没了的仪式和社会活动、突然成为公众人物后的尴尬不适应、从天而降的巨款、旁人的嫉妒和不理解……这些比失去亲人的痛苦还难以应付。

  据统计,仅在“9·11”后的两个月里,斯坦顿的各个消防队就收到捐款上百万美元。在领到政府抚恤金之前,黛博拉的银行存款就已经迅速增加到80万美元。有人亲自到消防队捐款,有人把钞票放在信封里寄给她,也有人干脆把钱塞在她家的信箱里。

  此外每个消防员殉职抚恤金是26.2万美元;世贸双塔基金会拨给每个牺牲的救援人员家庭40万美元捐款;政府设立的受难者赔偿金170万美元。加起来,每个消防员的遗孀拿到的金额大约是二三百万美元。

  然而现实生活充满了戏剧性,有人开始称她们是“百万寡妇”。还没到一周年,舆论对“9·11”寡妇的态度已经开始改变了。黛博拉发现说风凉话的人多了,来找她借钱的人也多了。

  “我很寂寞,我想找回被爱的感觉。”黛博拉把这个想法告诉给几个好朋友,“不久以后,我听到传闻说我要另寻新欢。”黛博拉意识到最后几个可以交心的朋友也疏远了她。从此黛博拉很少出门,主要社交活动就是参加各种“9·11”纪念活动。那段时间,黛博拉的衣橱里只有黑白两色,全是参加悼念活动的衣服。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