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社区“妈妈”送孤儿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4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11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有这么多‘妈妈’来送我上学,我真是太幸福了!”昨天,即将踏上离别火车的林乐洋激动地说。前来送他的社区“妈妈”们含着眼泪嘱咐乐洋: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学习,放假回来时要长壮些……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街道虹桥社区书记王君翠一边擦着泪水一边说:“乐洋就像是我们的亲骨肉,他这一走我们真有些舍不得啊!”

  林乐洋的父母先后因病谢世,成为孤儿的他一个人生活在父母留下的房子里,由社区担任他的监护人。尽管没有了父母的疼爱,每个月只靠312元的低保金勉强度日,但林乐洋却非常坚强、懂事,他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都名列前茅。今年高考,他顺利考上了沈阳工程学院,昨天是他到大学报道的日子,社区干部们都来到火车站为他送行。王君翠介绍说,这些年,有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林乐洋得以幸福成长,学校给他提供免费的营养午餐,他的晚饭则被邻居们包了……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学费又成了问题,社区干部四处奔走,从大连市希望办、西岗区民政局、西岗区检察院和一些好心人那里为他凑齐了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共7500元钱。社区还将林乐洋的房子以每月700元的价格租给了一对夫妇,这样林乐洋明年的学费便有了着落。

  因为费用问题,社区“妈妈”们不能像其他学生家长那样亲自送林乐洋到大学报道,他们与铁路部门联系,为林乐洋提供了免费的火车票。15时,王君翠接到了林乐洋报平安的电话:“列车乘务员一路上都很照顾我,学校有老师专程来接站,现在我已经平安到校,你们不要为我担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决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