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医院清退3万多名病人近95万元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1日电(记者王立芳)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8起医药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其中广西横县人民医院以涉及金额94.84万元名列其中。横县人民医院院长苏安生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正在清查相关账目,多收的钱将悉数退还给当事人。

  2005年12月广西开展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共查出价格违法案件349件,查出多收价款1388.3万元,其中横县人民医院的乱收费金额达94.84万元,在县级医疗机构

中占第一。

  据了解,横县人民医院的价格违法行为是自立项目向患者收取特殊卫生处置费、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手术空调费、超过规定进销差率销售一次性卫生材料等。8月24日,国家发改委曝光了这起医药价格违法案件。

  横县人民医院院长苏安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对国家相关医药价格政策的理解存在误差,在管理上确实存在不细致的情况,部分干部和医务人员法律纪律观念不强,一些科室存在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苏安生说,自从2005年12月南宁市物价部门检查指出横县人民医院存在的问题后,横县人民医院已于今年1月1日起全部取消涉及违法收费项目,手术空调收费当时就已经停止,卫生处置费也已取消,并重新更改了医院计算机系统管理。

  对于多收款项,苏安生表示,医院目前正在对2004年1月至2005年11月期间的每一位住院病人的收费情况进行清查,把违法违规的收费项目罗列出来,将从9月12日开始在当地电视台上进行告示,当时住院的病人或者家属可以凭门诊病历来领取被多收的费用,同时,医院也将从12日开始下到各个乡镇,把多收的钱退还给当事人。据了解,这些多收款项涉及3万多名当时在横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病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