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口大学教师10年资助山东胶州千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3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11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任献文报道:日前,山东省胶州市第27中学狭小的会议室内迎来一群特殊的外国客人——日本山口大学“亚洲之子教育基金”事务局长山野胜也一行15人远涉重洋,到该校看望了他们所资助的学生代表,并召开了“亚洲之子教育基金”座谈会,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正确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走向人生的成功。

  据悉,“亚洲之子教育基金会”是2000年由日本山口大学教职员工自发捐资在胶州洋河镇中小学设立的助学基金,其前身为马来西亚籍华裔留学日本的学生戴利明于1997年设立的“戴利明捐资助学基金”。“亚洲之子教育基金”分为助学金和奖学金两种形式,并按照贫困生每人每年480元、优秀学生每人每年240元的标准发放,迄今已奖励优秀学生1100多人次,资助贫困学生28人,总金额近17万元。

  谈及捐赠的缘由,山野胜也通过翻译说,华裔戴利明在日本打工捐助中国学生的义举,使山口大学教职工深受感动,他们也把地处偏远、经济发展滞后的胶州洋河镇的中小学生作为他们资助的目标。“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大事,如果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对这些学生起到作用,那是我们最高兴的事”,山野胜也深情地说道。

  面对日本友人的捐赠,胶州第27中学学生家长王昆华高兴地说:“我孩子从五年级开始就领取‘亚洲之子’奖学金,我清楚地记得孩子当时的兴奋和自豪之情。对孩子来说,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的激励和鞭策,这将激励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敢进取,不断上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