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摧毁一专门盗窃外轮物资的海上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1日电(记者柴骥程)一个专门盗窃外轮物资的海上盗窃团伙在宁波被摧毁,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宁波港公安部门刑事拘留,9月11日经初步审讯发现,这个盗窃团伙专门在宁波港出入境国际航行船舶上盗窃废旧金属。

  据宁波边防检查站反映,浙江的温州、台州一带废旧金属拆解业发达,大量废旧金属从宁波港镇海港区进口。据统计,2005年从宁波港镇海港区入境的废旧金属船舶达到731艘

次,进口废旧金属达88万余吨,预计今年将突破100万吨。由于废旧金属价值高,容易出手,停泊在宁波港金塘、七里锚地的出入境船舶上装载的废旧金属被盗、被抢现象时有发生,盗窃人员往往以团伙形式出现,同时,由于海上作案流动性强,作案行为一旦被发现容易逃窜,抓捕难度极大。

  9月8日晚,宁波边防检查站根据线索派遣十余名干警设伏守候在当天刚刚抵达七里锚地的伯利兹籍“太和”轮上。9月9日凌晨,一艘小船悄悄靠上“太和”轮开始盗窃船上的废旧金属,执勤干警一举将正在偷盗的9名犯罪嫌疑人和一艘作案小船当场抓获。同时,宁波港公安部门也在岸上擒获准备接应的2名该团伙的主要成员。

  目前,宁波边防检查站和宁波港公安部门正开展锚地专项整治活动,打击这类严重扰乱出入境秩序的偷盗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