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医大喜迎8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10日讯今天,哈尔滨医科大学庆祝建校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该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内外50所院校,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30余所国际友好院校的嘉宾和哈医大的各期校友代表共万余人共聚一堂。

  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前身是哈尔滨医学专门学校,由中国防疫泰斗伍连德博士于1926年9月8日在哈尔滨创建。1938年更名为哈尔滨医科大学。1949年4月16日在哈尔滨市正式恢复“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名。

  该校现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20个,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等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5个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基本覆盖所有学科。

  建校以来,哈尔滨医科大学为国家培养了近5万名毕业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