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天皇首次看望长孙明天将举行命名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30 生活报

  宗星星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天皇与皇后10日下午到东京港区的爱育医院看望秋筱宫王妃纪子,并首次见到了6日出生的孙子。

  据报道,因11日是纪子的40岁生日,天皇夫妇带去了白色的婴儿鞋和花束以示祝贺

。这名日本皇室41年来产下的首位男嗣的命名仪式将在12日举行。依明治日皇以后的男性皇族惯例,排名第三继承顺位的这位男婴很可能被命名为“某”仁。

  据报道,以两个汉字而下面一字以“仁”命名是始于公元858年至876年在位的清和日皇,名为“惟仁”,明治日皇的名字是“睦仁”,以后的男性皇族除大正日皇一名哥哥之外,其余第二个汉字都是“仁”。如果依照惯例,秋筱宫夫妇的长子很可能被命名为“某”仁,将被正式称为“秋筱宫(某)仁亲王殿下”。

  依照惯例,日皇和皇太子的孩子是由日皇命名,像文仁一样已独立而设立宫家(秋筱宫)的皇族,则由宫家为孩子命名,因此41年来日本皇族的首位男嗣将由秋筱宫命名,不过由于这名男婴是第三继承顺位,文仁很可能和父母事先商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