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会哭的女孩子没奶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8:00 光明网
孙晓筠

  这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信奉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于是就有永远都断不了奶的中国男足;也有人相信人贵有自知之明,于是就出现在像商瑞华马晓旭这些有“硬通货”在手也无济于事的中国女足人。

  笔者需摆明的态度是,我至今都不喜欢看女足比赛,节奏太慢对抗太弱,不符合我对足球的基本认知。但我独相信中国队是那种特别不女足的女足,她们与别的女足不太一样

,她们需要冷血冷面冷心肠地应对来自足协、媒体、球迷种种变幻不一的态度与口味。

  世界杯最后一秒败给美国女足都没让刘爱玲们有一个“美好的晚景”,所以商瑞华拿了亚青赛的冠军和世青赛的亚军回来,足协送给他的就是:“带中学生队去”。奇怪的是,基本上所有人讨论的,不外乎女足暴露出来的问题,最多问到姑娘们的奖金,至于这些球员以及教练的未来,似乎就理应随球队的就地解散而消失似的。

  中国足球的问题向来就不是靠足球说话,连真正的“成王败寇”也都是做不到的。

  谢亚龙“高调”去机场迎接,可关于她们应得的数次赛事的奖金只字不提;马良行邀请商瑞华加入国家队教练组,足协概不发表任何意见;四个月奔波在青年队与国家队之间的马晓旭们,连一天的假期也讨不来……但令人尴尬的是,对于这一切,从商瑞华到马晓旭,这些捧着金杯挂着银牌的人们脸上,我居然看不到一点儿天经地义的询问,更别提质问。

  与此同时,中国男足正在新加坡因为没有入住更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在声讨新加坡组委会;朱广沪正在因为要从新加坡身上讨一个三分而“防火防盗防记者”……

  我着实厌烦动辄就以“男卑女优”来说中国足球是非的思想,成绩好的待遇低的谦逊、成绩不好待遇还高的却傻傲傻傲的。如此有“自知之明”的中国女足,真让人疼也不是恨也不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