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警惕小干部“大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8:00 光明网
韩玉玲 文

  说起腐败,人们常把眼光聚积在级别高的大干部身上。其实,小干部的腐败也不可小视。例如,柳振安在负责故宫地库空气检测、故宫午门等地点彩画修缮中,受贿人民币24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柳振安时任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实验室副主任,不过是基层单位里的中层干部,且是副职,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干部竟然受贿24万元,说其腐败疯狂恐怕一点也不为过。

  搞腐败的人都是由贪欲膨胀而起,而不在于官大官小。只要起了贪心,哪怕是比芝麻粒还小的官,也会有蛇吞象的欲望。小干部官虽不大,却握有实权,他们把持着办事程序的各个要道,就似挡道的“山大王”,明目张胆地捞吃捞喝,旁敲侧击地索贿敛财。

  小干部直接与基层群众打交道,给群众带来最直接的感受。这些腐败的小干部直接侵害群众的利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不可小视。(《瞭望》第36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