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2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9月11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为期4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组委会发布新闻说,会上投资和贸易洽谈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各成员单位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068个,总投资金额216.56亿美元,利用外资150.76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752个,总投资金额91.37亿美元,利用外资76.17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249个。

  由我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协办的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650名境外各界人士参会,共有80国家和地区的383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境外团组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投洽会已成为国际资本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举办了国际投资论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以及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岸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的79场论坛和研讨会,先后有来自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325名境内外嘉宾莅会演讲,听众超过万人次,投洽会被誉为国际投资政策信息发布的集散地和国际投资合作的大讲坛。本届投洽会受到了台湾地区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台湾参会客商数达3967人,居境外客商数首位,共有82个台湾工商团体参会,投洽会成为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桥梁。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10年中共有12430个项目在投洽会签约,600多亿美元从投洽会进入中国市场;共有2000多家中国企业先后参加了境外机构组织的投资促进活动,一大批中国企业从投洽会走向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