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团”民艺会演闪亮《民族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杨维汉)代表“福、禄、寿、喜”的4个小主持人用稚嫩的声音,给观众带来了吉祥祝福;《乖乖羊》表现少数民族小朋友与可爱的羊宝宝追逐嬉戏的动人景象……在北京首都剧场演出的大型少儿歌舞《民族之光》,成为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天津代表团为首都观众献上的礼物。

  天津市代表团是这次民族文艺会演中名副其实的“儿童团”。参加《民族之光》表

演的200余名活泼可爱的小演员年龄在10岁左右,最小的才5岁。他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舞动长袖跳起藏族舞蹈“雪域春光”;吹起葫芦丝演奏“美丽的金孔雀”,把大家带入傣家村寨;还以独唱、重唱、合唱的形式,演唱了“道拉基”、“水母鸡”、“我是苗山画眉鸟”等各民族歌曲。

  《民族之光》的演出在象征56个民族大团结的歌舞“和谐大家园”中达到高潮,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小演员尽情欢歌曼舞,庆贺盛世,祝福祖国。

  “孩子们年纪小,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排练中,都必须付出更多。专业演员只需要1天就能排练好的内容,他们往往需要3天,甚至更长。”《民族之光》总导演沈光文说出了孩子们的心里话,也道出了歌舞编导们的辛苦。

  在演出排练现场,还有一支由妈妈们组成的“摄影队”,认真地为孩子们摄影摄像。家长们说,一定要在现场为孩子们鼓劲加油,一定要为孩子们拍些照片留作纪念。孩子们是天津市代表团的成员,家长就是“编外代表团”。

  谈到为什么要组织儿童表演民族歌舞时,天津市民委主任李仁智说:“把民族团结进步这样一个教育深深扎根于学校,让孩子们从小把民族团结培植在心里,就能够辐射社会,影响家庭,对构建民族团结的和谐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