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 中日两国人民要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38 中国新闻网

  

李长春:中日两国人民要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和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

  李长春对大江健三郎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大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上个世纪60年代随日本文学家代表团访华时,就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接见。长期以来,大江先生在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积极主张和促进和平,增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中日友好事业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李长春强调,中日两国人民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友好相处,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这既是两国人民的最大愿望,也是两国人民的最大利益。

  大江健三郎表示,日中有着长期友好的交往历史,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辟的日中友好关系应当倍加珍惜,我们要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友好交流,为日中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