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在铁岭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铁岭九月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铁岭明月圆,中华一家亲”。来自海峡对岸的约一百一十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成员,昨晚在享有“小品艺术之乡”称号的辽宁铁岭市与约五千名民众相聚在市体育场,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昨晚的联欢晚会是本次联欢活动的主轴。晚间七时许,晚会在歌舞《爱我中华》中

开始,彝族著名演员曲比阿乌轻快真挚的歌声,一下子就把观众的情绪带起。

  随后,两岸著名艺术家相继登场,其中大部分是少数民族演员。大陆演员纷纷奉献名曲杰作,叶蓓独唱《幸福深处》、《卡门》,腾格尔独唱《天堂》、《月亮挂天上》,彝人制造组合的《妈妈》、《看见了》,蒋大为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孙楠的《缘分的天空》和《天使ANGEL》,雅坤和曹灿配乐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蹈《追随太阳》和朝鲜族歌舞《阿里郎情颂》,以及非凡乐队民族器乐表演等,均赢得强烈共鸣。

  台湾演员不遑多让,姜育恒独唱《和往事干杯》、《再回首》,吉娃斯·杜岚独唱《一样的月光》,王心凌独唱《月光》、《HONEY》,林照玉在台万原声艺术团伴舞下献唱《欢乐今宵》,北原山猫组合演唱《摩莉莎卡》,动力火车组合演唱《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和《当》,屏东县来义高中舞蹈团舞蹈《欢――迎宾曲》等,亦能带起阵阵高潮。

  东道主铁岭市的文体工作者亦共襄盛举。世界柔道冠军孙福明、举重冠军李卓代表该市近年来产生的五位世界冠军,在晚会中介绍自己的夺冠感受;铁岭画家杨一墨等还挥毫画就名为《中秋月正圆赏菊会同心》的大幅国画;二人转《铁岭明月情》则展现了黑土地的特有艺术魅力,大大小小的手绢在二十多位演员手中旋转,舞台后的来自台湾屏东的同学们啧啧称赞——在晚会开演前,他们已饶有兴趣地学着转起来,据说颇有心得。

  很久没有登舞台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副团长高金素梅,感染晚会的气氛,登台献唱一曲《最后的恋人》。她说,在铁岭的这段时间,她深深体会到黑土地上的勃勃生机。

  台湾歌手姜育恒在演唱时表示,参加今天这个中华各民族大聚会,突然觉得自己很重要;希望多年后,当自己老的时候,都能记起这一天。

  约两个半小时的晚会,在众演员齐唱《我们都是一家人》中圆满落幕。

  每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等主办,至今已举办五届。此前,第一、二届在北京举行,第三、四届分别在海口和武汉举办。有台湾代表说,希望有朝一日,活动能在台湾举办。

  除晚会外,本次联欢活动还于昨天上午举办了“海峡两岸各民族经济发展研讨会暨经贸洽谈会”,台湾代表并于今天参观了沈阳世博园和张氏帅府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