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法家“拳书”庆祝抗旱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3:59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 (记者 邓希 实习生 刘璐) 昨天上午,在庆祝抗旱胜利书法展上,我市多位书法家都用自己的书法表达衷心祝愿,其中书法家胡文富现场用拿手的指掌“拳书”,吸引了市民好奇的目光。

  书法家挥毫庆抗旱胜利

  昨日上午10点,洪崖洞广场上,胡文富和其他几位书法家一字排开,共同现场书写抗旱题材的书法作品。“今年我们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地取得了抗旱救灾的最终胜利,作为重庆人我感到很自豪,便想用自己的专长庆祝这次全市人民共同的胜利。”胡老说。

  老人写“拳书”引关注

  在书法展现场,胡老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只见他轻握右拳,沾上墨汁,然后右拳在纸上一阵游走,几分钟后,“越抗越强”四个苍劲雄浑的大字便跃然纸上。“指掌拳书用手指、手掌和拳头分别书写小、中、大号字体,书写方法与王笔书写类似,但难度比毛笔书法大。”

  有趣的是,胡老这次并非“孤军作战”——国家八级书法家成剑、面人师傅明三娘、蛋壳脸谱画家郑贞瑞……数位民间艺术家和书法家都参与了这次活动。据悉,随后他们还将转战大礼堂、杨家坪等地。最后,胡老还表示,将把自己创作的这幅书法送到重庆防汛抗旱办公室,表达一位重庆人对抗旱胜利的衷心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