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两成中学生超重 男生肥胖比重远高于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44 青岛新闻网

  专家分析认为男生肥胖和超重比重远高于女生与缺少体育锻炼有关

  早报讯“在一个家庭中,爸爸最忌多疑和动怒,否则将会直接影响妻子和儿女的情绪。”这是记者昨日上午从在岛城召开的青岛等七大城市与美国联合控烟项目有关会议上获悉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美国南加州大学有关专家介绍,他们研究青岛接受调查的学生和他们爸爸妈妈的问卷资料发现,在一个家庭中,爸爸多疑和动怒能够直接影响着妻子和子女,但妈妈多疑和动怒却对于爸爸和子女几乎没有影响;相反,若妈妈出现情绪抑郁将会直接影响到子女,而爸爸情绪抑郁对于子女基本构不成影响。

  美国专家还发现,青岛中学生肥胖和超重比例达15%-22%,其中男生肥胖和超重比例远高于女生。这一结果与接受调查的美国中学生完全相反,美国女生肥胖和超重比重远高于男生。专家分析认为,美国女生肥胖和超重是爱吃甜食所致,而青岛女生为了保持体型,在饮食方面自控能力较强。此外,青岛男生肥胖和超重比例较高,主要与他们上网时间较长,参与的体育锻炼较少有关。(记者潘修雷)

  相关链接

  据了解,市疾病控制中心专家曾于2002年3月,把岛城8所大中学校的1500名学生确定为首批“控烟”调查人群,与中美专家联合研究“干预和控制大中学生吸烟课题”,接受“控烟”调查的1500名大中学生分布在3所初中、4所高中和青岛大学的4个专业,其中1055名初中和高中学生的父母或监护人也被列为调查对象。参与“控烟”研究点包括七个城市:青岛、哈尔滨、沈阳、杭州、武汉、成都、昆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