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民警访万民听心声找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8:10 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9月11日电 记者游春亮 社区民警登门访百家聆听心声,“110”接警员对千名报警人进行回访征求民意,交警向千名驾驶员征询对道路交通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广州市公安局为积极改进公安工作,从今天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大型“民警听民声”征求群众意见活动的部分内容。

  广州市公安局开展的这项活动以窗口服务单位、基层一线单位为主体,以警民互动

活动为载体,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社区警务工作方面。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向全市社区民警代表颁发“民情日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来务工人员等不同阶层人士召开座谈会;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登门访百家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维护社会治安、加强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接处警工作方面。以“110”接警员电话访问形式,组织开展千名报警人回访活动,调查了解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积极查找不足。

  治安管理工作方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当前群众反映较多的保安队伍建设为主题,分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查摆分析当前保安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交通管理工作方面。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一千名驾驶员广泛征询对道路交通管理、车辆管理、驾驶员培训、交通信号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创建广州平安大道,确保百姓出行交通安全。

  出入境管理工作方面。以出国(境)、港澳旅游签注为活动主题,召开旅游公司负责人或群众座谈会、现场咨询会,认真听取旅游公司和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方法。

  法制咨询工作方面。以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为主题,组织专家学者研讨会,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执法、公正执法进行座谈、研讨。

  廉政监督和队伍管理工作方面。组织市公安局廉政监督代表座谈会,听取廉政监督员对市公安局行风行规的评议,征求下一步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公安局行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正规化建设。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展“民警听民声”活动,是通过问计于民,帮助公安机关及时发现、重视并解决工作中的不足,找准切入点,认真整改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的进一步好转。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使民警受到一次深刻的宗旨教育,增强爱民、为民的思想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