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联党"质疑放纵倒扁群众台警方称将严格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2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质疑警方对倒扁群众执法软弱。台“警政署”副署长洪胜堃表示,将通知北市警方严正执法,若状况升高将激活“拱卫中枢”机制介入。

  据报道,“台联党”党团今天上午邀官员举行早餐会,检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半年内改善治安承诺。党团干事长黄宗源质疑,有驾驶人行经凯道前,只是按喇叭不满塞车

,却被民众及看似黑道背景者辱骂、追打,也未见警方逮捕。

  洪胜堃说,将正式通知台北市警方、台北中正一分局严正执法,就个案依比例原则审酌处里。暴力事件等现行犯当然现场逮捕;车子遭打凹能否立即逮捕或事后搜证法办,是法律赋予员警的裁量权。

  他强调,若倒扁集会状况升高,“中央”当然会介入,台“警政署”有一套机制,依法激活“拱卫中枢”方案。现阶段将立即通知台北市警局严正执法,保障合法、取缔非法。

  台“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说,凯道集会多是交通管制问题,将告知台北市警方执法更严谨。十五日晚间群众依法会游行到台北火车站,看起来不像是“围城”,能否经陈水扁玉山官邸仍需台北市警方了解,“中央”会密切关注。

  台“内政部”先前宣布成立“0909倒扁静坐应变小组”,掌握活动现场情况,并向“行政院长”苏贞昌回报。小组由台“内政部长”李逸洋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内政部政务次长”林美珠、简太郎、主任秘书王西崇、洪胜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